我校国际学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

2021-06-25 17:37:59作者:杨启迪 周筝筝 审稿:李悦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数:

  

6月23日,国际学院转发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大留学生们的回信,邀请在校的国际学生共同学习和讨论。

总书记在回信中说道:“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你们提到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做这些事情,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有句俗语:百闻不如一见。欢迎你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把你们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在学习回信内容后,来自加蓬的经济学院本科生李安德说道:“非常幸运我最近有机会去了一趟北京,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我去了天安门广场、故宫和胡同,当然还有最令人惊叹的长城,希望未来我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参观中国的其他地方,去拥抱中国文化和了解中国的历史。”

来自巴基斯坦的园艺学院硕士生Kumail Abbas分享道:“在疫情刚爆发的时候,我曾很担心,萌生了回国的想法,但当我亲历了中国政府高度负责和迅速有力的抗疫行动后,我觉得留在中国是安全、明智的决定。实际上,在全世界都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应对这一危急局势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抗疫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效。我从新闻中了解到,中国正在全力建设经济,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非常快的进展。通过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等合作项目,巴基斯坦的发展也得到了促进。希望巴基斯坦也能成为一个经济强国。祝愿中巴友谊天长地久,两国人民持续从中受益。最后,我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以诚挚的祝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