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天慧出席全省定点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1-06-25 15:31:26作者:邹华围 审稿:张韬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6月25日,四川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新华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全省参与定点帮扶的343个单位分管定点帮扶工作的负责同志,广安市、凉山州等12个市(州)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平森主持。我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代表学校作经验交流发言。据悉,此次会议仅五家单位作大会交流,我校是其中之一,也是全省唯一做经验交流发言的高校。

庄天慧介绍了我校定点帮扶雷波的“川农经验”。一是积极行动作为。通过加强顶层谋划,建强“指挥部”,遴选服务队伍,建强“专家库”,推进干部挂职,建强“先锋队”,集聚全校攻坚力量。二是重视发展长效。通过从长远规划入手,找准“出发点”,从人才培养入手,找准“着力点”,从产业培育入手,找准“增长点”,不断增强攻坚底气。三是突出农大特色。通过打好技术“攻关战”、服务模式“创新战”和拓宽销路“品牌战”,使足攻坚力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交出高校助力定点帮扶的高分答卷。学校定点帮扶的雷波县和前锋区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扶贫案例入选国务院扶贫办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2次入选教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先后有11个集体、10名个人获省级以上表彰,其中1人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我校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定点帮扶雷波县。庄天慧表示,川农大将持之以恒担负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光荣使命。学校新近出台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2020-2025年)》《社会服务支持计划》,为新时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路径、描绘了蓝图,学校将进一步通过整合资源,聚合优势,高标准编制规划方案,高能级做强主导产业,高质量培育经营主体,助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川农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