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新模式 打通企业技术需求与科技研发对接通道

2021-06-04 10:57:32作者:罗钧秋 虞洁 杨雯 审稿:江英飒 来源:动物营养所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2日上午,我校与四川特驱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校区签署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启校企合作全新模式,打通企业技术需求与科技人才的对接通道,选派学校科技人员通过长期派驻、担任企业研发负责人的方式服务企业,形成产学研用合作长效机制;而特驱集团每年将提供一千万元支持学校科技人员围绕企业需求开展相关新技术、新产品科技攻关。

13962

四川特驱投资集团董事长王德根、四川特驱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杜江平率队出席签约仪式。校长吴德、副校长陈代文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动物营养所、资源学院相关专家参会。会议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周伦理主持。

隆重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杜江平和陈代文分别代表校企双方进行签约。

据了解,四川特驱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省内农牧产业标杆企业,此次双方的合作模式创新之处包括:合作突破了技术咨询、指导及培训等传统形式,通过外派科技人员扎根于企业,融入公司发展,合作形式有质的突破;企业每年为科研投资上千万,合作力度有量的巨变;企业提供的合作平台具备高水平的硬件条件,有利于助推科研产品研发创新;从人才培养的师资和平台条件上深度融合,尤其是专业硕士培养的合作,有助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成果共享机制的创新,有助于教师定位发展。

仪式上,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动物抗病营养”团队成员、特驱集团农牧研发部部长虞洁副教授代表特驱集团发布了《2021年特驱农牧川农校企合作研发项目指南》,由我校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科技人员结合自身研究积极申报,推进高质量研发和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指南中的项目主要是为了解决企业目前在畜禽饲料产品上的技术瓶颈和难题,提升产品技术水平,为广大养殖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三类。其中,“生猪断奶-出栏全程料肉比降低计划”、“母猪终身繁殖性能提升计划”等重大项目执行期为3-5年,每项支持400-500万元;“牧草在日粮中的高效利用技术开发与应用”、“肉禽饲粮脂肪酸模式优化与应用”等重点项目执行期为1-3年,每项支持50-150万元;“教保料肠道健康方案优化与应用”“降低肉鸭腹脂率的营养技术开发与应用” “家禽腺胃炎防控技术开发与应用”“预防瘤胃胀气的营养调控技术研发与应用”等一般项目执行期为3个月-1年,每项支持10-50万元。

校企双方肯定了过去合作建立的良好基础。结合国家“乡村振兴”背景,双方对未来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和愿景做了探讨,一致认为在农业现代化升级转型时期,技术体系建设是企业乃至农牧产业发展的根本保障。此次合作的达成,在攻克科技难关、人才合力培养和探索科技创新方面,推动了校企合作新进程,开启了校企合作新格局。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技术班底相互融合,在实践中秉承“真诚合作、求真务实”的态度不断完善校企合作新模式,踏实推动项目建设,实现双方价值,不辜负国家对企业和农业科技创新的期望,推动四川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