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定向班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2021-05-21 16:55:07作者:张喆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5月21日,学校召开专题研讨会,对进一步做好林学院定向培养班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学工部、校团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林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及定向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张强强调,办好定向班是贯彻落实省委决策的重要政治任务,是立足长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抓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摘帽后,仍需要一批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的实用人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和林学院负责人为成员的定向班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有关招生、培养、管理、资助等事宜。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单位在已有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教育与服务相结合。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多部门联动加强系统谋划,形成特色亮点,抢抓时机加强宣传,得到社会广泛关注。着力培养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成之后扎根家乡、建设家乡、回报家乡的优秀人才。

会议介绍了定向班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下一步推进工作开展交流和讨论。

据悉,2018年以来,我校林学院已招收定向班共3个年级4个班102名学生,来自6个民族,其中藏族45名,彝族33名;生源地三州学生96名。学校对定向班给予了经费、政策等方面的支持。林学院紧密结合当地对林学专业的岗位需求,研究制定专门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目前,定向班共有学生共产党员8人,入党积极分子25人,获得校级以上表彰68人次,11人担任各类协会、校院级学生会部门主要负责人。还有学子在重大事件中积极履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比如不惧火情险峻勇入木里火场的胡七斤,服务于成都世界警察大会的优秀志愿者沈豪,全国高校十佳文学组织工作者高远钦,第六届互联网+省赛银奖参与者曲木欣尔,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先进个人次孜降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