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中斩获一等奖

2021-05-20 09:02:30作者:缪慧玲 张婷雯 审稿:李冰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5月16日,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八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我校学子成功夺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此外,我校还获得了“优秀院校组织奖”,资源学院徐精文教授、夏建国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由资源学院徐精文教授、夏建国教授指导,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缪慧玲主持的《“粮农卫士”虫害防治系统》项目,在11279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一等奖,是四川省唯一获得全国一等奖的项目作品。此外,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锎靓老师指导、计算机(职教)专业的马笔兰同学主持的《电商兴农·十里春风》项目,艺术与传媒学院马艳阳副教授指导、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令狐克庚同学主持的《无忧声物》项目获三等奖。

据了解,《“粮农卫士”虫害防治系统》项目聚焦当前显著的农业病虫害问题,结合机器视觉算法、特色光波技术进行虫害识别及防治,强调精准打击,为“虫口夺粮”攻坚战背景下农业人员精准防治病虫害、减轻防治工作负担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它也凸显了我校农业研究优势,践行校训,紧扣国家和时代需求,服务农业,促进农业事业更好发展。目前,该项目已获得7项软件著作权和4项发明专利,并获得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的资金支持。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全国1006所高校、200多个专业、11279支团队报名参赛。各大高校相关领域的学子同台比拼,展示风采,大大提升了创新创业视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