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届校运会隆重开幕

2021-04-18 20:35:16作者:匡薇黎雪莲 审稿:何勇 吴晓斌 来源:体育学院 校工会 点击数:

  

4月17日上午,学校第四十届运动会和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分别在三校区隆重开幕。校长吴德,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陈代文、刘登才,各中层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三个校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各学院代表方阵纷纷结合专业进行创意表演。他们步伐铿锵有力,口号响彻操场,充分展示了川农人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表达了他们永不言败、永不言退的决心和信心。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郑重宣誓。运动员代表表示全体运动员在运动会中定会发挥出最好水平,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表示将严格遵守裁判规则,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三个校区还分别准备了精彩的开幕式表演。除了喜闻乐见的舞龙舞狮、啦啦操、健美操、武术等节目,还新推出了街舞、跆拳道、篮球操等表演。精彩纷呈的表演,掀起了一层又一层的欢呼热浪。

开幕式表演后便是健美操比赛。各队整理好队形,音乐响起,队员们全情投入,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划一,成为绿茵场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本届校运会分为校区赛和总决赛,总决赛时间为4月25日,预计两轮比赛共有超过6000人次参与到校运会的表演和100m等9个单项和抱球迎面接力、体能大比拼等多个集体项目的比拼中。

与校运会同时开幕的还有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本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共计有1900余人次教职工参加运动会,参与人数创新高。

本次运动会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成42支参赛团队,设置障碍跑、修桥铺路、八仙过海、陆地飞船、众心捧月、毛毛虫竞速6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都妙趣横生、精彩纷呈,集趣味性和竞技性于一体,不仅锻炼大家动手动脑的能力,还增强队伍团结协作的精神。这不单是智慧和体力的角逐,也是团结力和协作力的激烈比拼。

障碍跑

修桥铺路

八仙过海

陆地飞船

众心捧月

毛毛虫竞速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参赛队员们瞬间冲出起点线,障碍跑项目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拉开帷幕。参赛队员们身手矫健、精诚合作、团结一致,卯足了劲头争取胜利,在奔跑途中运用钻、跨、跳、绕等方法勇敢、快速、灵巧、协调地通过各种障碍。

毛毛虫竞速一开始,各组运动员在“一二一二”的口号声中脚步一致地向20米外的终点线快速飞奔。冲线瞬间,大部分队伍都来不及刹车,扑倒在终点。其他暂未上场的队伍在认真地观摩后,利用候场的短暂时间,加紧练习,针对出现的问题积极改进,力求能够跑出好成绩。

趣味运动会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加油声、欢呼声、喝彩声不绝于耳,欢声笑语更是此起彼伏,现场氛围热烈不已。教职工们在运动中卸掉了生活和工作压力,散发着青春和活力,在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刺激的氛围中,身体得到锻炼,心情得到放松,同时也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和了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