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500万-1000万!吉隆达集团与动物营养研究所共建矿物元素营养与健康重点实验室

2021-04-02 18:20:02作者:罗钧秋 审稿:余冰 来源:动物营养研究所 点击数:

  

为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3月31日上午,由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和四川吉隆达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矿物元素营养与健康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成都校区举行。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四川吉隆达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达昌、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营养所党委副书记冯琳等出席会议。

四川吉隆达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从2009年开启了与动物营养研究所的紧密合作,共建了“中国微量元素营养研究中心”合作平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研究生奖学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合作。前期通过建立合作平台已有10余个科研项目成功立项并顺利结题验收,并资助研究生学业奖学金20万元,受益研究生近百人。“矿物元素营养与健康重点实验室”是在过去“研究中心”基础上的深化。重点实验室以抗病营养为指导思想,充分挖掘矿物元素与剂型以及新型矿物元素材料在替抗赋能、肠道健康、生物安全、畜产品品质提升、饲料深加工技术等方面的功能性作用,以适应我国禁抗减排,提质增效、绿色环保的大政方针。公司将按首期5年投入500万-1000万的研究经费支持营养所教师开展矿物元素营养与动物健康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首批已经有6个项目立项,合计经费217万元。

余冰、李达昌分别发言,对双方的合作基础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协同技术创新,实现合作共赢。

陈代文认为,此次合作充分彰显了国家对教育和科技创新发展的要求。他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实验室目标定位要高。要瞄准矿物元素营养领域的理论问题,找准定位,结合人类健康、动物健康和环境健康的基本需求,通过理论突破支撑技术和产品创新。二是要努力实现预期目标。合作双方要加强团结,坚持技术创新、研发攻关和产品应用“三位一体”协同推进,同时探索合作效益的评估机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