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热议学校“十四五”规划

统一战线2021年第一次双月座谈会举行

2021-04-02 16:44:43作者:作者:张惠 审稿:朱雨欣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4月1日下午,学校2021年统一战线第一次双月座谈会在成都校区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校长吴德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与会党外代表人士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副部长朱雨欣,学校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张强主持。

吴德结合出席全国“两会”的经历,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三个与学校建设发展密切相关的“关键词”入手,生动传达了“两会”精神。他强调,双一流建设是当前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指标,学校当前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围绕内涵式发展做文章。而科技创新是本届“两会”在国家战略和具体实施层面提得最多的一次,与国内一流农林院校相比,我校在科技创新的基础原创性研究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乡村振兴与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建设和发展密切相关,其中尤其在生态治理和生态宜居、高标准农田改造建设、乡村治理三个方面大有可为。吴德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结合专业学科实际,找准突破点、寻求结合点,把握着力点,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吴德强调,在“十四五”发展的新历史阶段,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要凝聚精气神、汇集正能量,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踏实奋进的工作作风,从事教学工作就是要引导学生踏踏实实做学问,从事科研工作就是要奋发图强一心一意出成果,从事社会服务就是要扩大影响产生效益见实效,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全面助力所在学科专业的发展。

结合“两会”精神和相关工作要点的学习,与会人员针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远大、内容详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描摹了美好蓝图。与会人员围绕优势学科融合、科研绩效考核、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并纷纷表示未来将更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锐意进取,为促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落实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