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返乡创业10强

2021-01-23 16:38:12作者:冯文薏 程子彰 彭小芮 审稿:刘思麟 何勇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和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主办的寻访2019-2020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落下帷幕,来自体育学院的本科生阿力日哈获评全国大学生返乡创业10强,毕业于食品学院的研究生肖玲获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

情系家乡的返乡扶贫先锋

阿力日哈,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四川昂和花椒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法人,在校期间曾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中国“互联网+”创业大赛省银奖等荣誉。来自国家级贫困县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的他,进入大学后始终关注家乡经济发展。他在家乡承包300亩荒地种植花椒,并带领团队成员向学校专家学习青花椒种植培育和管理采摘技术,推行的“科研团队+公司+合作社+农户+互联网”的产研一体化商业模式,仅用两年时间,共计为金阳县提供新苗10700棵,开展科技培训20余次,开拓花椒种植实验基地147亩,与15个合作社和100余家餐饮企业签订长期

合同,解决369户椒农花椒滞销问题,助力椒农增收213万元,户均增收5772元。

承担社会责任的教育创业达人

肖玲,食品学院2015级硕士毕业研究生,优佳教育有限公司法人,在校期间曾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30余项。她采取“高学历年轻化全职团队+课程体系+企业管理+线上教育+股权激励”的教育创业模式,有效解决县级市场优秀师资难的核心问题。经过四年发展,优佳教育已拥有八大直营校区,年营业额超3000万。在创业之余,肖玲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依托丰富的创业经验多次为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开展就业创业指导。疫情期间,向雅安医院、红十字会、教育局等单位捐资28000元,捐赠消杀泡腾片40余万片。

据悉,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经持续举办6年,我校累计12名学子上榜。活动旨在通过寻找、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现已成为展示优秀大学生创业者的品牌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