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青年教师获首批学科建设双支计划优秀青年人才培养专项资助

2021-01-15 15:58:00作者:刘杨 周伟 审稿:曾维忠 来源:科技处 点击数:

  

近日,经过公开申报、分组现场答辩、三方机构评审、校学术委员会会评、校党委常委会审议等程序,李伟滔、刘江、李地艳、吴培、陈舜、徐定德、陶琦、樊晶8位青年才俊,获得首批学科建设双支计划优秀青年人才培养专项资助。

设立青年专项,厚植成长沃土。为加快一流人才培养,推动高质量成果产出,新一轮学科建设双支计划增设“优秀青年人才培养专项”,培育资助具有稳定研究方向、良好科研基础和原始创新能力,具备能够获准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等“四青”人才以上项目潜质的青年教师。每年资助经费控制在500万元以内,每年新增和连续资助不超过20人。

评审交流结合,浓郁学术氛围。2020年9月5日,首轮优秀青年人才学术交流暨项目评审会议举行。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等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级人选等校内专家,青年教师及研究生700余人,分别在农林、动物、工科和社科4个组参与或聆听了44位青年才俊的现场答辩,不仅遴选出19位申请者进入下一轮评审,而且拓展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学术交流,活跃了学术氛围。

采用三方评审,凸显公平公正。专项资助首次采用第三方学术评审,实行二级学科双盲分类送审。由第三方学术平台匹配校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作为同行专家,从近5年学术业绩、工作目标和发展潜力三方面进行诊断式评价。校科学研究与学术评定委员会结合三方评审结果,本着“宁缺毋滥、限额推荐”原则,通过票决遴选出10位候选人,上报校党委常委会审议,最终确定了8位资助人并公示。

实施揭榜挂帅,强化绩效考核。以受资助人申请书为基础,以至少1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高质量论文产出为核心考核指标,8位资助人选与学校、院(所、室)签订了任务合同,施行“目标培养、揭榜挂帅、稳定支持、动态管理”的运行机制。受资助人年度考核合格将获得连续资助,不合格暂停资助;项目支持周期3年;资助期满考核不合格,将暂停层次申报资格2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