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一行来校调研统战工作

2021-01-09 19:35:14作者:张惠 审稿:朱雨欣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月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率队来校调研统一战线工作。此次调研作为2018年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对高校实地调研督导的回访,希望深入了解学校在“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年”“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的实际工作成果和当前存在问题,为2021年“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年”的建设工作做好准备。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民盟中央青年委员陈学伟教授担任主任的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民盟中央委员、校长吴德教授担任主任的动物抗病营养重点实验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统战工作阵地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党外代表人士个人思想体会及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

庄天慧表示,四川农业大学的统战历史悠久,统战工作是川农大长期以来的“一张名片”,在学校的历史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统一战线人才辈出,杨凤、黎汉云、任正隆、吴德、陈学伟等优秀代表代代传承;统一战线作用突出,大批党外人士立足于三尺讲台、钻研于科研一线、扎根于田间地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统一战线成果显著,近年来无论是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方面,还是在服务地方、脱贫攻坚方面,都取得了标志性成果和国家级奖项。

庄天慧强调,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相关要求,进一步扎实做好统战工作,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整体水平,为全省高校统战工作标准年建设做出川农贡献。

吴德表示,此次调研体现了省委统战部对我校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是一种莫大鼓舞。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带着感情去发现、培养、管理和使用党外人士,党委亲自谋划部署、统战部门尽心落实、中层单位全力跟进、党派之间用情沟通,通过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推荐优秀人才选培、提供场所经费保障等方式,尽力、尽心、尽情做好统战工作。下一步学校将为党外人士搭建更多平台,促使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张强从学校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四心定位”,通过加强统一战线的思想、制度、队伍、能力、品牌等“五维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武表示,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统战工作成绩显著,尤其在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贡献突出。陈武强调,省委统战部将2021年定为“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年”,即是希望从可见性、可复制性、可量化性和可模式化四个方面实现统战工作的“标准化”。四川农业大学作为省属“双一流”建设高校,希望在统战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履行党委主体政治责任、发挥统战成员积极作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健全完善统战载体建设等四个方面做出示范,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标准化”路径建设方面做出川农贡献、展现川农风采。

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王剑,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宣思统战处处长李大鹏,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朱雨欣等陪同调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