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战疫中的温暖守护

2020-12-11 10:53:35作者: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后勤管理处 后勤服务总公司 点击数:

  

12月8日晚,一张名为“有被川农核酸检测感动到”的帖子开始刷屏:“学校的这些做法真的太让人感动了!”“川农这么合理而迅速地组织同学们免费做核酸检测真的很棒很棒了!”“在现场也感觉很有爱。”……无论是内容本身还是下面的跟贴回复,字里行间满满的都是身为川农学子的自豪和幸福。

原来,面对突袭而至的疫情,学校争分夺秒开展摸排,当机立断开始检测,细致周到组织服务,不仅快速顺利完成检测,还在检测过程中给广大同学带去了意料之外的温暖。

这份温暖,是与你并肩的陪伴。在确定旅居郫都区的学生需佩戴好口罩,前往东二门(返校通道)集中乘车前往公平医院做核酸检测后,分管校领导果断靠前指挥,在现场给同学们讲解注意事项和学校下一步工作安排;学生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驾车实地考察检测单位乘车线路情况;各学院辅导员赶到现场,亮起旗子、举起牌子,组织学生有序站立和乘车。自始至终,老师们都和同学在一起。

这份温暖,是解决问题的担当。突然组织数百人的行动,中途难免遇到各式各样问题,但学校防疫战线的老师们直面各种”疑难杂症”,不计一切成本,全力以赴保障同学们顺利检测。中转运力不够,检测进度缓慢,马上联系在校内进行内检第三方检测机构火速支援;桌椅、照明、音响迅速到位;检测耗材不够,马上安排专人对接,火速前往指定地点取回400套,确保尽早完成采样工作。

这份温暖,是爱生如子的关切。由于人数众多,检测工作还是持续到了晚上。天渐暗、雨渐起、寒渐甚,为了保障同学的身体健康,学校后勤服务总公司立刻安排“给学生们熬点姜汤,给没有吃饭的学生准备一些盒饭,送到现场”。同时,考虑到有同学赶来比较仓促,没吃晚饭,学校还特意准备了盒饭和苹果,免费让需要的同学补充能量。

这份温暖,是全天在线的守护。连日来,不论线上线下,防疫战线的教职工都是24小时待命,开会交流情况、核对摸排数据到凌晨,第二天再一早起来开始工作都是常事。无论防疫工作如何千头万绪,在疫情面前,川农抗疫战线的全体教职工都将始终在线,守护校园平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