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流 精准调研 扎实推进“1338”计划

校长吴德主持召开专业发展师生调研座谈会

2020-12-04 21:30:34作者:王龙 向刚 审核:刘涛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12月3日到4日,学校召开专业发展调研座谈会,校长吴德、副校长刘登才,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招就处主要领导,园艺学院、林学院、水利水电学院、食品学院等7个学院近150名一线教师和学生分别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师生对加强专业建设的意见与建议后,吴德指出,学校不久前隆重召开一流本科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发布“1338”行动计划,明确将以本科人才培养为中心,推动专业建设综合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育教学管理改革。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尤其是专业负责人平时要多了解情况,多与学生接触,在培养过程中告诉学生专业是什么、专业前景如何,要始终注重专业的内涵式建设,在课程设置上要注重递进式的课程体系,始终记住教学是本底,注重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希望全体同学始终要记得自己为什么上大学,在大学中环境很重要,同时在成长过程中始终要肩负责任:对自己负责、对家庭和父母负责、对亲朋好友和老师同学负责、对社会负责。要学会主动学习和自主性学习,要创新性的学习,要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要将兴趣、专业技能和理论有机结合,要在生活和学习中多传播正能量。

吴德表示,学校接下来将持续加强投入,改善教学环境和人才培养条件。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和专业建设情况,对全校专业结构和布局进行优化调整,同时实施“3+1+X”的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满足人才培养个性化需求,让每一位同学充满希望的来到川农大,信心百倍的离开川农大。

副校长刘登才要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始终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的意见与需求,一起研究优化课程设置,满足社会和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力争学校专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与会教师围绕本专业学生转专业比例高的原因分析与对策分享、专业名称修改订正、加强辅导员和班主任建设、教学条件改善等话题展开了热烈交流,为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专业建设提档升级、学校争创一流建言献策。与会同学则纷纷结合自身在校日常生活和专业学习情况,就对转专业的看法、自己转专业前后对比、课堂学习现状、学习兴趣激发、实践教学参与等内容畅所欲言,把最真实的想法、最真实的情况及时向学校做了详细汇报。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廷轩和学生处处长李静波分别对相关问题进行发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