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2020-09-25 14:53:19作者:舒正悦/文 李劲雨/图 审稿:李涛 来源:巡察办公室 点击数:

  

9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成都校区召开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大会,全面启动本届党委巡察工作。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作了动员报告。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斌主持会议。

庄天慧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学校深化改革发展、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有效途径。

庄天慧强调,巡察监督是党内监督、政治监督,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我们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所处的“时”与“势”的变化,强化政治巡察的定位,强化问题导向的原则,强化成果运用的实效,坚决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首轮巡察工作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巡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庄天慧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院所部门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把巡察工作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自我完善提高的难得机会,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第一轮轮巡察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学校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巡察办组织协调、巡察组具体实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配合的巡察工作机制,确保巡察过程精准和结果高质量。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师生群众的监督。被巡察对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不能有巡察影响工作、甚至“添乱”的错误认识,不能以任何理由、找任何借口不配合巡察工作;要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安排,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

王斌传达省委有关巡视巡察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学校巡察前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锦秀宣布了学校党委首轮巡察组长聘任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明确,第一轮巡察将分两个组对农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旅游学院、学生处、科技管理处、国资基建处8个单位开展巡察。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主要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院所纪委书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巡察组全体干部,巡察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专职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