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人选公示 李明洲教授入选

2020-08-31 17:50:16作者:杨雯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近日,在中国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经初评、复评、终评,对100名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进行公示,副校长李明洲教授位列其中。四川省仅有两名学者入选,分别来自四川大学和我校。

李明洲教授主要从事猪遗传育种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其中在Nature Genetics、Genome Research、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知名学术杂志发表SCI论文130余篇,获国家专利授权14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主持的研究成果入选2017年“中国农业重大科学研究进展”。主研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各一项。曾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长江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省“五四青年奖章”、省青年科技奖、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男性候选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女性候选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

此前,我校副校长卢艳丽教授曾荣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