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两会”有约】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吴德教授谈感受

2020-05-21 21:12:20作者:李劲雨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5月21日下午3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这标志着全国“两会”拉开了帷幕。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博士生导师吴德教授将在全国“两会”上积极参政议政,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们共同出谋划策,行使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本网记者邀请他讲述今年参加全国“两会”的特殊感受。

吴德谈到,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非常时期,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这标志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取得了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性胜利,这是社会逐步恢复常态的有力证明,具有非同寻常的历史性意义。今年全国“两会”不仅是战胜疫情后为我国全面复工复产复学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加油鼓劲的大会,更是为全世界展示中国战疫必胜、胜后必兴的全新面貌。

“开幕式首先通过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副主席郑建邦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吴德谈到,汪洋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全国政协将从六大方面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国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工作报告内容让他心潮澎湃,无比激动、无比自豪、无比骄傲。

吴德畅谈了在特殊背景下参加“两会”的特殊感受。第一,政协委员尽职尽责。过去一年,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突出成绩,特别是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委员们的担当精神令人无比敬佩,委员们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方式在各地积极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第二,建言资政出成效。今年委员们的建言提案数量和质量均显著增加,尤其是在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的建言献策将极大地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和民生等方面的全面发展;第三,凝聚共识谋发展。全体政协委员站位高,聚焦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建真言、献真策,每个人积极为国家有效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这让他充分体会,当政协委员不仅荣誉高、影响大,更是责任大、一言一行广受关注,担当尽责义不容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