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天慧、吴德率队赴西昌学院对接对口帮扶工作

2020-04-10 11:54:53作者:凌瑶 审稿:张敏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三州”及偏远地区高校对口帮扶方案的通知》要求,由我校对口帮扶西昌学院。4月9日,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率队赴西昌学院对接2020年度学校对口帮扶西昌学院工作计划。

西昌学院院长贺盛瑜介绍西昌学院情况及帮扶需求。她感谢川农大长期以来对西昌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分别从西昌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西昌学院的总体情况,并就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水平提升提出帮扶需求。

吴德针对西昌学院的需求,从帮扶工作目标,具体帮扶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对口帮扶计划。他谈到,2020年川农大将从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重点实施师资队伍学历提升、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教师干部交流培养、干部管理能力培养、本科生访学六大计划;从学科专业建设方面,重点开展学科专业提升、实践教学基地提升、兼职学术和专业带头人选派三大行动;从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方面,重点制定科学研究水平提升、科研项目联合申报、重点实验室支援帮扶三大方案。他表示,帮扶工作,应发挥川农大优势,结合西昌学院特色及凉山州人才需求,共同努力,找准结合点,做出亮点。

西昌学院党委书记彭正松谈到,西昌学院与川农大有深厚渊源,两校感情深厚,西昌学院现有发展与成就,得力于川农大的大力支持,学校现在很多老师都是川农大培养,是川农大学生,包括自己也是川农大的校友。希望西昌学院未来发展能得到川农大更大的帮扶。

庄天慧在会上表示,今天是带着感情来的,川农大和西昌学院源远流长,友谊深厚,两校合作交流频繁,而这一定是、肯定是、必将是我们深化合作的最坚实基础,通过双方携手合作,将友谊更加升华。庄天慧强调,今天更是带着帮扶责任来的。这不仅是校际联合,更是讲政治,讲担当,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对凉山州脱贫攻坚前所未有的重视,省上把凉山州的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刚才观看宣传片的介绍,西昌学院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撑对凉山州的脱贫攻坚贡献最大,这也是对四川省脱贫攻坚贡献大,川农大有幸能够加入到这个主战场是我们的光荣。这次来,就是要落实签订的帮扶协议和工作计划。她说,今年学校专题研究对西昌学院和四川民族学院的帮扶计划,希望齐心协力落实好相关计划。庄天慧表示,这次来,也是带着学习、交流的态度来。近年来,西昌学院抓住机遇大力发展,值得我们学习。川农大现在正处于从外延到内涵发展的转型关键时期,要高质量发展,包括学科建设等困难很大,我们提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全国一流”的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要学习西昌学院好的经验和办法,来促进学校发展。总之,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将帮扶任务完成好,为两校的友谊,两校的共同发展、西昌学院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努力。

副校长李明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彭正松、贺盛瑜及西昌学院相对应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曲木伍各主持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