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庄天慧到招生就业处调研指导工作

2020-03-12 16:05:43作者:招生就业处 审稿:杜彬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3月11日下午,党委书记庄天慧到招生就业处就学校本科招生就业工作做专项调研指导,招就处处长杜彬、副处长马海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杜彬首先汇报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挑战,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采取的应对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推进方案。

全国2020届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874万,规模创历史新高,比2019届增加40万;学校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共计10026人,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比2019届增加610人。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现场招聘会取消,部分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减少甚至停招,毕业生就业形势愈加严峻;招就处根据教育部及教育厅有关文件通知精神,及时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各学院相继出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大力度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2月份以来,通过校园两级就业信息网或微信公众号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85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数3万余个。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的困难在于一是毕业生对自身就业不重视,参加网上求职积极性不高,二是考研考公的毕业生人数庞大,且绝大部分毕业生没有备选方案,三是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认识不足,就业期望值依旧过高。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马海、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文龙还就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庄天慧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必须做好做实做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受疫情影响很大,招就处要牵头抓好抓实抓细,各学院院长、书记要亲自挂帅,切实落实好一把手工程,确保毕业生如期完成学业,采取多种措施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指导、服务和保障。她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毕业生网上招聘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好教育部、教育厅,尤其是我校校院两级的就业信息网,做好就业信息的推送和用人单位招聘服务。二是要做好校、院、毕业生三级联动,学院主要领导要切实掌握毕业就业动态,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 本科生导师等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和帮扶作用,对就业困难的毕业生,特别是湖北籍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生、少数民族等特殊困难群体要“一对一”指导和帮扶。三是要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要让毕业生知道自己是就业的主体,就业是自己的人生大事,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进一步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要鼓励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四是教师和学生都要充满信心,要让毕业生体会到国家、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当前国家出台了系列措施提振经济、复工复产和促进就业,毕业生就业既有困难也有机会,要指导毕业生把握机会,实现就业。

庄天慧还就今年招生工作做了要求。她指出,一是要继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将疫情对招生生源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生源质量;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力度,要让学校培养的毕业生有社会影响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做好新高考改革按照专业招生的充分准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