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专业进入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2020-01-03 08:20:59作者:教务处 审稿:陈礼清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公布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农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林学、食品科学与工程5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学、生物技术、土木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环境工程、风景园林、园艺、植物保护、茶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园林、草业科学、农林经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1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双万计划”,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通过一流专业遴选和建设工作,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本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入选,是学校长期以来始终突出本科教育中心地位,着力搭建本科专业建设平台,在强力推进本科专业均衡发展前提下,着力实施优势专业的特色化建设和传统专业的品牌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学校将以全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国家专业质量标准为依据,以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抓手,对接专业认证,持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不断优化课程体系,深化教学内容、方法与手段的改革,在人才培养特色上下功夫,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