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我校统战工作

2019-12-11 09:25:06作者:尹君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2月10日下午,2019年统一战线第四次双月座谈会在成都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陈从楷,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及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英飒主持。

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的理论文章《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观看了党委宣传统战部和从楷新媒体工作室联合出品的rap版《十九届四中全会都说了啥》宣传动漫片,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会上,张强通报了11月27日召开的全省校区统战工作现场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讲话精神,以及12月4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就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工作部署。

张强充分肯定了学校统一战线做出的成绩。他指出,我校统战工作过去有着良好的基础,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发挥已有优势、更好地做出成绩和品牌,需要集思广益、汇聚众智。学校党委明年将专门召开统战工作会,专题听取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意见,进一步完善学校统战工作制度,推进学校统战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张强要求各民主党派和统一战线成员,一要认真梳理自身工作,把工作总结好、成果展示好,深入挖掘各民主党派的优良文化传统和知名人士资源,坚持立德树人,积极资政育人;要围绕“大思政格局”整理、编辑出版系列书籍,包括编辑出版我校统一战线知名人士、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外人物事迹图书,形成理论成果,充分体现民主党派自身特色。二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改进组织发展,改变民主党派成员青黄不接、后继乏人的现象,各民主党派要从党派特色、党派组织建设开展工作,发展新成员要有序开展;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校区间加强交流。三要持续做好服务社会工作,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好“同心三农”专家服务工作,助力精准脱贫,在服务社会中突出自身特色和优势,加强对外工作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

会上还就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省委统战部关于统一战线个人文献征集、第三批党外干部实践基地挂职等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