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博物馆里接受红色教育 感悟奋斗初心

2019-09-25 23:20:18作者:杨雯/文 刘跃华/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9月25日下午,作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在建川博物馆的参观学习重温抗战历史,接受红色教育,感悟奋斗初心。

围绕抗战主题,全体人员参观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川军抗战馆、飞虎奇兵馆等多个场馆。

中流砥柱馆以历史照片、资料、实物、文献以及地道战、地雷战、青纱帐场景复原等方式,通过“民族的脊梁”“敌后之岁月”“根据地建设”三个主题单元,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军队、敌后民众十四年抗战的情况,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全中国人民的意志,领导和推动了伟大的抗日战争,浴血奋战于抗战最前线,成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的光辉历史。

同时,借助丰富的馆藏,大家再一次回顾了全民族构筑统一战线抵御外侮的悲壮历史,了解了川军乃至全川普通民众在抗战中做出的巨大贡献与牺牲,震撼和感动于中华儿女敢于为国家民族牺牲小我的无畏精神。

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中深受教育。我们党经过长期艰苦奋斗,付出巨大代价,但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这已为历史所印证。唯有不忘历史,才能牢记初心。今后一定牢记初心,肩负起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