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团员青年举行“青春告白,致敬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18 15:43:23作者:施帝斌 黄晓明 李荣芸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青年学子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学至今,校级各大学生组织和24个学院400余个小班团支部的1.5万名团员青年相继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通过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微团课、重温入团誓词、经典诵读、参观瞻仰、分享交流等不同的青春告白方式,向伟大祖国致敬。

雅安校区三区操场上,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来自演讲与口才协会的杨廷易同学以《魂去·当归·涅槃》为题,对中韩双方移交在韩志愿军遗骸和遗物的旧闻进行播报回顾和饱含深情的演讲,来自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王渝雅同学以我校首任院长、我国著名水稻专家杨开渠教授的青年时代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在百年的坎坷磨难中三个川农爱国青年迸发出的拳拳爱国热忱,深切的爱国情,激昂的奋斗心、光荣的使命感,在掌声雷动的小广场上空激荡,同学们深受感动,为之动容。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是你的十亿分之一”。经典诗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可爱的中国》,来自成都校区广播站的表演者情绪饱满,目光坚定,用那铿锵有力的话语,诉说祖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娓娓道来对祖国的一片赤子之心。

其他学生社团的同学们也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学生刀笔油画协会的同学们用笔墨描绘出祖国的山水,用别致的方式展现出对祖国的深情。“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在学生吉他协会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会现场传来了悠扬的吉他声和动人心弦的歌声,同学们用琴声和歌声表达出对祖国的自豪与赞美。

校团委办公一室主任陈明滟带领直属部门的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同学们纷纷谈感受述衷肠。来自学生融媒体中心的刘昕说道,“习大大的鼓励让我的学习劲头更足了,我一定要珍惜在校学习的分分秒秒,学好本领,积极投身于新农村建设,努力成为一名懂农村、爱农业、爱农民的专业人才,力争把农村建设成为祖国大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以自己的所学回报社会,造福社会。”

风景园林学院团委副书记朱玉在主题微课团中分享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自己在大熊猫保护基地的亲身经历。来自林学院的优秀共产党员陈思源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国旗下的演讲,她以“绣红旗”中革命先烈自制红旗的故事入手,讲述了五星红旗对于14亿中国人的特殊含义。

机电学院团委书记赵娟带领200余名师生齐聚雅安市烈士陵园,在庄严的仪式中,农机201702团支部的杨鸿翔同学信心满满的说道“当听到满腔热血的誓言再次从心底迸发,内心充满了感动和责任,今后,我将继续刻苦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合格团员的标准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可靠的接班人”。

在“我在成都,我向祖国表白”的活动环节中,来自园艺学院和林学院的同学们纷纷在对应编号的便签纸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中国,我为你骄傲”“祝祖国繁荣昌盛”……被抽中的幸运儿用热情饱满、铿锵有力的声音大声说出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念与深情。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向新时代伟大祖国告白,校团委陆续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开学第一堂团课”、“青春中奉献祖国中闪光”研支团分享会、“实践归来话成长,青年人要‘自找苦吃’”社会实践主题分享会等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新时代青年“四个自信”,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展当代青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风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