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庄天慧对成都校区院所提出新要求

2019-06-05 08:40:04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5月22日至6月4日,继调研都江堰校区、雅安校区之后,党委书记庄天慧深入成都校区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林学院、园艺学院、资源学院、环境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风景园林学院和水稻所、小麦所、玉米所、动物营养所,重点对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系(室)党组织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工作等开展调研。庄天慧强调,要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这个总目标总任务,站高谋远、对标对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明确各院所阶段性目标,继承发扬“川农大精神”,力争各项工作上水平、争一流、追卓越。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教职工谈感想、提建议,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庄天慧指出,集中开展此次调研活动,是为了以问题导向和以目标为导向,全面深入了解各院所发展情况,并希望通过与一线教师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查摆问题,集思广益、厘清思路,在新起点上高质量推动“双一流”建设。

庄天慧强调,2010年成都校区启用以来,在“做特做优成都校区”的办学思路下,14个院所各项事业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党建思政工作亮点凸显,在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上,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突出、成果更加丰硕。对于下一步工作,庄天慧强调,一要进一步聚焦具体发展目标。目标是行动的方向、发展的动力,要提高“双一流”站位,谋划高质量发展,一些单位要着眼于上水平,一些单位要致力于争一流,一些单位要立足于追卓越,真正做到以目标为引领、以目标聚人心,在新的竞争态势下,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二要进一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人才梯队建设,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着力加快优秀拔尖人才,特别是领军人才成长步伐,力争涌现更多国字号人才,早日实现大师级人才的新突破。青年教师在各院所的占比越来越大,要把青年教师培养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通过压担子、铺路子、搭台子和“传帮带”,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更多空间和舞台。三要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即将启动,要对标对表、认真审视,狠练内功、整合力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抢抓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机遇,推动新农科、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四要进一步培育标志性成果。要构筑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实现大转化,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的比较优势,支持和鼓励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围绕科学前沿和区域战略需求,培育出一批高水平、有影响的标志性科技成果。五要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近年国际化办学取得明显成绩和积极成果,但与“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地位还很不相称,成都校区各院所要在合作研究、学术交流、招收留学生、师生出国留学、吸引外籍教师等方面走在前列,吸收国外先进理念和优质资源的同时,提高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六要进一步弘扬“川农大精神”。“川农大精神”是宝贵精神财富和发展动力源泉。要教育广大教职工各安其位、各司其职、各得其所,引导广大教职工正确处理个人发展和院所发展、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着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既有共同干事目标、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和谐氛围。七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建工作。要按照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院所党委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功能和作用,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院所和系(室)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为各项事业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证。

庄天慧指出,对于此次调研中所反映的问题,近期能够解决的有关部门要即知即行、落地落实,在现有条件下需要优先解决的要尽快列入议事日程,对短期无法解决的要深入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有利长远发展的要进一步加强可行性科学性论证,真正做到各单位所反映的问题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副校长刘登才、朱占元,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院负责人随同参加有关调研。各院所班子成员、副高及以上人员、博士、系(室)主任、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