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选会火爆进行 千家企业来校“觅良驹”

2019-04-28 09:57:44作者:闫宇薇、杨华蓉、杨俊婷/文 宣传统战部/图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4月24—26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暨实习生双选会在三校区火爆进行,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校党委常委丁林在招生就业处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查看了双选会现场,看望了部分用人单位代表。

今年,来校招聘的企业总计1011家,提供就业与实习岗位数共34755个,远远超过了2019届毕业生人数。双选会作为应届毕业生的一个重要择业平台,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充分实现毕业生就业这项民生工程,学校及各学院在会前积极筹备相关事宜,力争为毕业生创造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让毕业生满意就业。

名企云集 参会单位质量数量双保障

今年双选会最大的亮点,是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不仅在数量上得到了保障,质量上也有大幅提升,学校对报名的企业进行了严格筛选,确保参会企业质量过关。

据了解,来校招聘的企业共有1011家,其中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企业数量较往年有所上升,共计100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国有企业及上市公司高达200多家,如中化现代农业、中国人寿、万科物业、华西证券等公司,其中多家公司曾多次来我校兴行招聘活动。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已是第三次参与我校双选会,面试负责人李女士表示:“我公司十分看重校企联合,既可提高企业招收率又可提高学校就业率,可谓是双赢。”名企云集,高质量的用人单位也让广大毕业生十分满意。

截至中午12点,有很多学生投递了简历,还包括一些从其他高校赶来的毕业生。近年来我校总体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就业工作目标已经由“好就业”向“就好业”不断转变升级。

精英荟萃 现场人头攒动反响热烈

许多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穿着正装,早早来到了现场。比起以往的简历乱投、应聘跟感觉走的情况,本次同学们更有目标,携带的简历也更加精致,在突出自身特点的同时兼顾公司需求。多次参与学校双选会的HR陈女士赞赏,此次毕业生在招聘时显得更从容、更成熟、更有经验,真正有了作为社会人的意识。成都艾家食品有限公司的胡女士表示,之所以选择川农,主要因为是在同学们身上看到了学生应有的专业素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与此同时,洽谈会上出现了大二大三同学的身影。大二法学院的张同学表示,面对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希望借此机会提前了解招聘,为今后就业方向与职业规划积累实践经验。本次双选会吸引了我校众多学生前来咨询,在现场可以看到许多非毕业班的学生也来到了现场感受求职氛围,为将来求职积累经验,现场气氛热烈,但秩序井然。

“我投简历会优先考虑企业规模和结构,以及在行业中的影响和办公地点等。今年我先看看招聘情况,有合适的公司就投简历,假期就可以去实习,积累工作经验。”来自16级建工专业的周怡君从容地说道。

对于就业岗位,毕业生们未雨绸缪,一位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毕业生说:“对于次此双选会,我已提前看好心仪的企业并提前做好了求职准备。”毕业生们主动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基础。会场上,部分达成合作意向的学生与用人单位在现场就签订了初步的就业协议。

精准高效 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对于校招生就业处来说,每次的双选会总是隆重而忙碌的。从前期准备到正式的开展,就业政策、就业形势时常在变,但不变的是就业部门始终如一的真诚服务。从三月初开始,我校就通过就业信息网向发布了本次双选会的邀请函并通过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多渠道联系招聘单位,为各招聘单位与毕业生的充分交流做好了保障。在活动开展前,招生就业处与各学院积极筹备、审时度势,各工作部门开展了多次会议,确保双选会的顺利开展。

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显著。据统计,我校今年毕业生人数总计9440人,其中,雅安校区总计4219人、成都校区总计3596人、都江堰校区总计1625人。搭建双选会平台是持续助力就业工作向好的方向发展的必然要求与必要条件。今年我校也继续安排双选会直通车,免费接送不同校区的毕业生到其他校区参加双选会。

与此同时,招生就业处携手各学院及用人单位在三校区打出就业指导与服务系列活动组合拳,切实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筹划组织“腾飞”系列大型校园活动,如“考研分享交流会”、“职业规划大赛”、“简历门诊”等求职助力活动,旨在通过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双选会规模不断扩大,可供川农学子选择的岗位数量与质量不断提高,校企联合打造的双选会正成为川农学子走向职场的“直通车。”

IMG_0620.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