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2018-05-04 22:14:06作者:陈明滟 罗磊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5月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建团96周年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校团委精心策划和开展了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奋发有为。


优秀系列风采展:榜样彰显青春力量


    为塑造典型,发挥示范作用,校团委组织举办“我的青春,我的团——2017-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风采展”在三校区拉开帷幕,开始为期一周的展览。今年受表彰的5个优秀分团委、5个优秀学生会、7支优秀志愿者队伍、57个优秀团支部、11个优秀社团、15个特色社团以精炼的图文形式同步展出,吸引了许多过往师生驻足观看。

    作为优秀代表的他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干好各项工作,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工作、文化艺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他们在共青团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明亮的双眸闪耀着智慧的光芒,青春的面孔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展览旨在让更多青年学子在榜样中感受优秀的价值、汲取进步的力量,内化为成长追寻的新动力。


青春故事分享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为发挥朋辈引领的作用,由校团委主办、今年受表彰的学院团委在三校区同步举行的“我的青春,我的团——最美青春故事分享会”,分享会上学习了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尤其是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希望,青年们纷纷表示要铭记于心实践于行。

    分享环节,包括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ell》主刊发表论文的李伟滔在内的19位师生代表做了主题发言,内容涉及科研、公益、优秀学生标兵、校园达人等方面,分享会还安排了互动交流环节,校团委领导老师、部分学院分管书记和老师,以及来自三校区的600余名通过二课堂线上系统报名的学生参加活动,在五四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用实际行动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学校青马班和学生社团联合也同步组织并精心策划“青春飞扬——五四青年节示范性团日活动”,每场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他们按照团日活动的流程首先集体起立唱团歌,然后由主持人领学习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并就习总书记的讲话结合自身的青春事迹进行了分享交流;活动还安排了学习团中央发布的关于“三会两制一课”的有关视频,进一步学习如何用实际行动落实共青团改革的从严治团要求。青马班学员、校学生会执委会主席罗磊,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会会长罗立新等来自不同学生组织的优秀代表做了主题分享。


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放飞青春梦想


    校学生会于雅安校区二区主干道、成都校区食堂小广场开展五四爱国主义运动纪念活动。活动以线下和线上两种形式,结合第二课堂平台,发动同学们在线上宣扬五四爱国主义,弘扬正能量,通过说说积攒的方式来兑换礼品;线下活动分为答题、创作五四涂鸦和诵读五四经典三种形式,寓教于乐,将知识点的掌握和趣味游戏相结合,氛围浓厚。

    40余个学生社团团支部举办了“青春飞扬——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学生求是协会团支部举办的“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主题知识问答活动,在一问一答中领会五四精神;学生动漫协会团支部举办的“厉害了,我的国”,通过视频学习倡导家国情怀……此外,上百个学生社团还将于5日组织举办“社享青春”青春风采展示活动;校青马工程班将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契机,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等活动。

    “大学期间担任社联团干部的经历,带给我的成长终身难忘”,原校学生会副主席、社联主席、现于天全二中支教的我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璇同学在今日获评“天全县崇义友善新青年”时满怀深情地说道。

    系列活动旨在营造五四节日氛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不辱时代使命,争当新时代有志青年。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