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这个毕业班三分之二学生“还得留在学校”

2018-04-17 09:43:00作者:动物医学院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2018年考研录取悄然收官,在动物医学院出现了这样一个班级:全班29人,19人将继续深造,升学率达65.52%。其中有11位同学将继续留在川农大深造;6位同学成功被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高校院所录取;还有2位同学将到英国(诺丁汉大学)和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深造。这个班级就是——动物医学(应用型)2014级4班。
  

   这个班“呆”
  

  这个班的人,拿他们自己的话说,“我们其实很普通,几乎所有的同学都不善言谈,都‘呆呆的’,每个人走在人群中,都很容易‘被淹没’”。但这群“呆小孩”们为了避免每一个成员不会因为没有明确的目标而懒散迷茫,从大一进校,就在班主任伍锐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全班自习、开展各类研讨会,一起练英语习听力,一起复习备考,一起探讨难题;还邀请优秀的高年级同学分享经验。没有强制的要求,班级的成员就这么呆呆地形成了持之四年的共同“习惯”。
  
  每次班级有篮球赛、辩论赛等活动,没有过多的号召,全班其他同学都会像事先约定好的一样,默默地从图书馆、教室、实验室等学校各个角落汇聚到现场,为自己的同学加油。三年多来,这样单调而简单的支持几乎没有同学缺席过。
  
  他们会全班一起参加流浪动物关爱、一起担当宠物医师大会的志愿者,全只因他们认为学习动物医学专业就该做这些。他们会连续三年在同一个地方、每个人站在同样的位置,拍班级合照。很快,他们将迎来第四张“完全一样”的合影,因为他们“呆呆地”认为,他们应该且永远会在一起。
  

   这个班“拼”
  

  “整个考研期间,我们寝室一起 ‘早出晚归’,中午就在图书馆趴着睡一会儿。情绪低迷的时候就看看身边还在奋斗的小伙伴,大家彼此倾诉、相互鼓励、调整状态,一起拼!”女生405寝室的邓李霜谈道。有志者事竟成,一路上同心共济,最终405寝室的六个女孩子都顺利升入理想的学校。
  
  考研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消极的情绪、遇到费解的难题,俗话说“人多主意好,柴多火焰高”,考研的同学们在每晚回到宿舍后都会一起交流自己遇到的问题,分享更加高效的学习方法,互相帮助,一起拼搏鼓劲,用正能量打败负面情绪。
  
  “相对其他同学来说我的基础较差,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感觉到压力时,同学们的相互鼓励,反而要做到更投入。感谢自己这么久的坚持,终于收获了一份满意的结果。”担任班长的胡云锴谈起自己的逆袭之路充满感慨。
  
  不仅考研的征途中,这个班的同学很拼,其实平时的生活学习里也是如此。迎新晚会中,他们会全班一起上台共同表演节目;他们会将全班“打包”去参加校学生会举办的“趣味运动会”,就为能一起拼个畅快。
  

   这个班“暖”
  

  这个班的每个人都有一个特别的昵称,奶奶、嬢嬢、姐姐、凳子、箍棒、PC、葱花儿、霞妃、小熊、小黄……“在这个集体里,总有一个亲切的称为适合你,而且还能让你爱上它!”班级成员严娅介绍说,“因为,那是同学们把彼此真正自己家人,那会那么‘放肆’。”
  
  每个寝室都有一个扮演“家长”角色的人,打理着大家的生活;每个寝室都有一份生日表,每个月班级还要举办生日会,为当月生日的同学送上生日蛋糕及生日卡片,以及每位同学暖暖的祝福。
  
  班上女同学因情绪失落,酒后迷醉在操场未能归寝,班委们会陪着她在操场醒酒,并秘密地随时向班主任汇报开导情况,直到最后把她安全送回温暖的被窝。
  
  班级没有升学计划的同学,积极寻找工作岗位,考研的同学时而分享就业信息,给他们参考;考研的同学积极备考,找工作的同学时不时在班级群里给大家加油鼓劲。
  
  “相比其他同学,我的读研路就比较坎坷了,最初报考的学校没有顺利录取,又迟迟联系不到合适的调剂学校,我曾经想干脆直接工作算了,调剂比我想的复杂太多了;这个时候,我的同学和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不论是在获取调剂信息、填报调剂志愿和准备复试的过程中,都在帮我找信息、找‘攻略’、对比成功几率,就像自己在面对这一切一样。”初试357分,最后被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录取严娅感触道,“没有室友和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与鼓励,我想我可能走不到最后。”
  
  女生节,有全班男生一起制作的视频惊喜;影院里有大家一起看电影的美好回忆;每月团日活动,还有主持小组的无限创意……
  
  动医(应用型)2014级4班就是这么一个萌呆、敢“拼”又充满温暖集体,波澜不惊的他们,也有30多人次同学获得校级以上奖励或荣誉。六月,尽管他们将奔向大江南北,但他们会把青春的集体记忆留在川农,留给母校和恩师。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