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所“川单418”入选农业部2011年西南地区农业主导品种

2011-04-07 16:08:12作者:高世斌 来源:玉米所 点击数:

  

    日前,我校玉米所选育的国审品种“川单418”被农业部推荐为2011年
西南地区农业主导品种。
“川单418”于2007年通过国家审定,在西南地区出苗至成熟115天,具有株型紧凑等特点。该品种在区试中平均亩产604.0公斤,比对照增产13.5%,生产试验中平均亩产577.5公斤,是近年来我校新选育的一个高产、优质和综合性状优良的突破性品种。
据悉,农业部为加强农技推广工作,全面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引导农民科学选用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提升农民科学种养水平,2011年在全国遴选了150个农业主导品种和80项主推技术,向全国各片区推荐。“川单418”是西南片区的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之一。
此外,“川单418”和同为玉米所选育的“川单14”、“川单15”、“川单428”同时被四川省农业厅列为四川省2011年全省主推的十大玉米品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