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良基为成都校区师生作《形势任务与农业科技创新》专题讲座

2011-04-02 14:00:57作者:陈从楷 来源:成都校区新闻信息中心 点击数:

  
 
41下午,校党委书记邓良基为成都校区师生作了题为《形势任务与农业科技创新》的精彩讲座。副校长、成都校区党委书记张强主持讲座。
邓良基从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讲起,带着对“三农”、对学校、对师生的深厚感情,围绕“十一五”时期我国农业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四川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推广转化的基本情况、“十二五”时期农业经济发展的内部新特征、制约四川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推广转化的主要因素、“十二五”规划建议提出的农业发展主要任务、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和加快我省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推广转化的对策措施等七个方面,用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独到的视角为现场师生作了精彩讲解。
讲座内容结束后,邓良基就同学们提出的农民是否会过上和城里人一样轻松幸福的生活、征地以后农民的可持续增收能力等问题作了回答。
回答最后一个学生关于现行教育体制下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时,邓良基回顾了自己留学的经历和在德国访问时大胆质疑德国专家的事例,以此告诫广大青年学子,培养创新思维和能力,要有宽泛扎实的基础、专门精深的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在此基础上还需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不断加强德性的修养。
能容纳400余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部分同学站在过道上听完讲座。
据悉,本场讲座也是农学院高端学术讲座的第十三讲。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