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会”侧记:凝聚新共识 谋求新发展 推动新跨越

2011-04-28 15:36:00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一份份内容翔实的报告,一双双热切期待的目光,折射出大会的感召力与凝聚力……
一个个战略性的部署,一项项扎实创新的举措,传递出学校加快改革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4月28日9时许,校本部十教一楼报告厅里,鲜花缤纷竞艳,气氛庄重热烈。200余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踏着激昂的《团结进行曲》步入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代会”)的会场。邓良基、郑有良、秦自强、庄天慧、张强、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何临春、吴晓斌、徐刚毅等校领导和主席团成员共计19人在主席台就座。

——这是一个开拓创新的新起点。校党委书记邓良基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令人心潮澎湃。如其所讲,大会对于贯彻落实好国家和四川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加快改革发展步伐,进一步动员广大教职工以良好状态、饱满热情、优良作风投入各项工作,大力推动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对未来改革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这标志着川农大再次吹响前行的号角。

    ——这是一个解放思想的新起点。
校长郑有良代表学校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 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的学校工作报告,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条件、新挑战、新机遇、新任务。一个细节引起了代表们的注意,郑有良作报告时,仅用8句话概括了学校两年间取得的显著成就,没有任何粉饰成绩的语言,他直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把问题和盘托出,充分体现了学校勇于直面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勇气和决心。

——这是一个勇往直前的新起点。如果说,郑有良所作的工作报告,敢于正视问题,不回避问题是第一步,明确目标、制定解决问题的有效政策和措施则是紧随其后的第二步。整个报告中,代表们听到了、也看到了学校科学发展的新引擎和新路径。报告用大篇幅谈及今后一个时期努力拼搏的8项主要任务,每一项任务后面都有具体措施的跟进,整个工作报告理性而务实。

    ——这是一个奋发进取的新起点。
校教代会副主席、工会副主席吴晓斌同志所作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校教代会主席、工会副主席徐刚毅同志所作的提案征集和审理工作报告,以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审查报告等报告和文件草案,无一不让人强烈感受一股奋发进取的劲风。94岁高龄的特邀代表邱祥聘老先生感慨,参加了很多次会议,按说已经很难再激动,身处此会场却强烈地感受到“两代会”催人奋进。

    ——这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新起点
。今年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将发展指标与幸福指数同时提升。“两代会”的代表们也看到,学校正在通过大会传递心声:“强化教职工管理考核,修订教职工奖励办法和业绩评分标准,不断完善校内分配制度,确保教职工整体利益最大化,力争教职工年人均收入实现包容性增长”。这几行字被写进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主要任务目标里,表明学校正在千方百计地让生活、工作在川农大校园里的教职工,人人都能找到幸福的坐标。

——这是一个民主管理的平台。记者了解到,“两代会”的筹备工作历时两个月,为了组织和召开好大会,校党委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安排和部署有关工作。截至4月18日,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共收到提案91件,共审查立案54件,另有37件提案将作为意见和建议进行处理。54件立案的提案中,关于教学方面的提案15件、关于科研方面的提案3件、关于学科建设方面的提案5件,关于组织、人事、财务方面的提案16件,关于后勤保卫工作方面的提案8件,关于管理工作方面的提案7件。来自三校区的代表们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传递着广大教职员工的声音。

改革是条不确定的路,没有固定模式可依。改革越到深水区越艰难,越需要每一个人锲而不舍地坚持。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为未来5年的发展描绘了一张美好蓝图,“两代会”的召开无疑又让三个校区全体教职工的目光再次聚焦雅安。时值贯彻和落实国家和四川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时期,学校必将凝聚起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进拼搏、激情跨越,续写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