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良基参加四川省农业科技进藏区行动启动仪式

2011-04-23 18:39:22作者:张世勇 来源:科技处 点击数:

  

    4月22日,由甘孜州人民政府和省农业厅联合主办的四川省农业科技进藏区行动启动仪式在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谦,省农业厅厅长任永昌,以及省科技厅、水利厅、林业厅、畜牧食品局、气象局有关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农科院、畜科院、林科院、草科院、农机院、农干院有关领导和专家,甘孜州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赵学谦主持启动仪式。
校党委书记邓良基率科技处副处长张敏、校地合作办副主任张世勇及有关专家参加启动仪式。
钟勉宣布四川省农业科技进藏区行动正式启动后,邓良基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声情并茂、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谈到,四川省农业科技进藏区行动启动仪式在甘孜州的隆重举行,标志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藏区,特别是甘孜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这对于提高民族地区科技含量、促进科技成果在甘孜州迅速转化、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提升甘孜州的知名度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川农大一直高度重视和关心藏区,特别是甘孜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与甘孜州建立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在畜牧业、林业、环境治理、中药材、植物保护等方面的合作已经取得显著成效。川农大与甘孜州去年9月签定了校州合作协议以来,开创了合作的新局面,合作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后,川农大将围绕甘孜州经济发展,特别是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心工作,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精心组织专家队伍,加强科技创新,加强成果、技术集成组装,多途径、多类型进行人才培训,为甘孜州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钟勉在邓良基等陪同下到我校作为技术支撑的泸定县新兴乡蔬菜标准示范园和红樱桃标准示范园进行调研。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大力强化科技对藏区农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认真做好农业科技进藏区行动各项工作,推进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新机制“四新”协调和良种、良法、良制、良壤、良机“五良”配套,使先进适用技术真正进村入户,落实到田间地头,促进增产增效增收。
同时,启动仪式结束后,甘孜州人民政府和省农业厅联合举行了科技赶场活动。我校专家现场向农民朋友开展服义务科技咨询服务,并展示了学校的发展近况、与甘孜州的即将开展的合作项目等10个展板的内容,向农民朋友发放2万余份科技资料。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