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重要育种目标性状基因的鉴定与利用”研究项目通过成果鉴定

2011-04-21 15:23:41作者:刘亚西/文 陈从楷/图 来源:小麦所 点击数:

  

    4
月20日上午,四川省科技厅组织国内专家,在成都校区第一教学楼304会议室对郑有良教授主持完成的“小麦重要育种目标性状基因的鉴定与利用”项目进行成果鉴定。

     出席会议的专家有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程顺和院士,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顾红雅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何中虎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陈佩度教授,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中心许为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吴瑜研究员,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杨武云研究员。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省科技厅副厅长罗玉彬、成果处处长高量、成果处副处级调研员史擎及省教育厅科技处正处级调研员王晓章。我校校长郑有良、成都校区常务副校长周永红、科技处处长张健及小麦研究所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罗玉彬主持,小麦研究所所长刘登才代表项目组做了研究成果汇报。通过专家质询和答辩,以程顺和院士为主任的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将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与常规技术相结合,系统深入地开展了小麦重要性状基因的标记、定位、克隆,以及材料创制和育种利用研究,在基础理论和实际应用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创新性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同类先进水平,在利用四倍体小麦未减数配子基因创制六倍体小麦染色体区段重组DH群体的研究方面居国际领先水平。

        \
 
\
 
 
\
 
 
\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