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罗志参加“全国百所高校学生记者四川灾区行”

2011-04-20 15:17:23作者:刘科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4月14至18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四川省灾后重建办、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走进美好新家园——全国百所高校学生四川地震灾区行活动”在北川、汶川、青川等地举行。我校团委青年信息中心数码部部长、人力资源管理2008级本科生罗志同学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109所知名高校的125名学生记者一起参加活动,感受地震灾区三年重建所取得的巨大变化。
  4月15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省人大副主任王宇坤、省政协副主席吴正德、省政府秘书长于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及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罗志随分团前往北川县参加悼念“5·12”遇难同胞纪念活动、参观北川地震博物馆和遗址、访谈灾区人民群众代表,并与北川中学和西南科技大学的灾区青年学生进行交流联谊,还参与了采编《望北川》的宣传报道,用镜头和文字记录灾区的人和事,以大量生动、鲜活的第一手材料向社会呈现灾区灾后重建的最新情况。
  据悉,全国共有134所高校推荐了358名大学生记者参加此次活动的选拔。经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审核,最终选定了参加活动的学生记者。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的安排部署,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二阶段活动将于5至8月举行,各所高校暑期将开展四川地震灾区暑期实践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