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仕贵候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1-05-26 11:54:42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2011
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候选人提名、遴选工作日前结束,经形式审查和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定,有效候选人共485人。5月25日,中国工程院网页上(
http://www.cae.cn/cn/yszx/gbmd/20110525/cae10606.html)公布了有效候选人名单。我校水稻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作物遗传育种专业水稻分子生物学及其在育种中的应用”研究方向专家李仕贵教授成功候选。
李仕贵是我校首位院士周开达的学生,在杂交水稻新品种的选育与应用推广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先后主持了四川省青年基金项目、四川省科技厅重点攻关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转基因专项、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项目、教育部优秀博士论文基金项目、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基金项目等40余项。他在杂交水稻新品种的选育与应用推广,重穗型杂交水稻的超高产育种,水稻重要基因的定位、克隆以及分子育种改良水稻抗病性和品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李仕贵在SCI等国际检索刊物和国内自然科学核心刊物上发表100余篇研究论文,其中SCI收录10余篇,出版专著1本,先后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0余项,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何梁何利奖等大奖。
据悉,中国工程院公布“201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共485人,其中16位是四川人。从即日起,每位有效候选人的提名材料将按《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候选人材料公示办法》的要求在其工作单位公示,公示时间为一个月。
    中国工程院对公示有效候选人材料的有关事项作出了具体要求。公示内容为候选人“提名书”中经候选人确认的全部内容。公示材料须在有效候选人所在单位展示,有内网的单位须内网公布。材料中涉及国家秘密的,应采取适当方式供符合保密条件的人员查阅,但应向本单位职工公告该候选人的基本信息。 
据悉,201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1月1日启动,主席团会议决定今年的增选名额为60名。按计划,6月下旬进行第一轮会议评审;8月15日截止投诉受理;10月下旬进行第二轮评审会议和选举;12月公布选举结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