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 “赛伯乐杯”第二届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上夺金

2011-05-25 10:01:28作者:向刚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5月21日—23日,杭州举行的“赛伯乐杯”第二届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传出好消息,由校党委副书记秦自强等人指导、农学院2007级学生刘可成等同学组建的创业团队“美农美家昆虫蛋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以第一名成绩获大赛特等奖,杭州市政府拟为其提供多项优惠政策积极争取其入驻杭州进一步发展。我校团委以出色的参赛组织工作赢得了“优秀组织奖”。
大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包括赛伯乐(中国)投资等68家创投机构、社会企业和大学生创业园参与支持,旨在搭建资本与项目交流与对接的平台,吸引更多的优秀创业人才、团队和项目到杭,以创业带动就业。
清华大学、剑桥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台湾逢甲大学、澳门大学等国内外上百所高校在内的1000余支队伍参赛。我校“美农美家昆虫蛋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受邀参赛队,经过初赛成为到杭州参加决赛的105支队伍之一。经过第一轮决赛、与风投公司的洽谈等环节,该公司成为进入最后公开答辩的6支队伍之一,最终以优异成绩获得第一名。
据悉,该创业团队一直受到以秦自强老师为主的指导教师团队的指导和帮助,在去年获得首届“交大杯”创业比赛最佳CEO 、 2010年度十大最具创业精神的大学生、第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银奖的基础上,指导教师团队进一步探讨修改创业计划书和创业思路,创业团队在实战中不断改进,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成绩不断突出,最终在本次比赛中打败参加第七届挑战杯比赛的诸多对手,摘得桂冠。 
与此同时,农学院学子受此项目的鼓励和学院多种措施的激励,大家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激情进一步提高。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