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研究所又有两项发明专利获得国家授权

2011-05-16 16:59:12作者:江千涛 来源:小麦研究所 点击数:

  

    继去年2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后,近日小麦研究又有两项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两项授权专利的第一发明人均为郑有良教授。
国家发明专利“一种基因组特异性扩增引物及其标记小麦α-醇溶蛋白的方法”,(发明人为郑有良、祁鹏飞、魏育明、颜泽洪、陈国跃),该发明公开了一种依据α-醇溶蛋白DNA序列中的SNP位点设计,在引物3’端的4个碱基中引入一个错配位点,并且各引物组合都仅能扩出鉴别片段。通过检测这些标记,可以预测小麦的α-醇溶蛋白基因家族构成,加快品质育种的进度;可以评价和利用种质资源。同时本发明使用方便,效果快捷明显,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国家发明专利“一种新型γ-醇溶蛋白基因的核酸序列及其应用”,(发明人为郑有良、祁鹏飞、魏育明、颜泽洪、陈国跃),该发明属于生物基因工程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新型γ-醇溶蛋白基因的核酸序列和氨基酸序列。该新型基因序列可以通过转基因技术或染色体工程方法导入普通小麦,培育出品质更好的小麦品种。同时可以通过构建原核或酵母表达载体,导入大肠杆菌和酵母中进行表达,纯化该基因编码的蛋白并将其添加到面粉中,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