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毕业生

2011-06-22 16:59:45作者:李劲雨 陈从楷 张俊贤 王花粉 来源:学校 点击数:

  
   
    连日来,雅安校本部、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的校园里都弥漫着离别的气息。校领导邓良基、郑有良、秦自强、庄天慧、张强、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何临春等人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毕业生,为即将踏上人生新征途的他们送上温暖与祝福。
 
成都校区:别离的话语万千

    6月21日晚上,校党委书记邓良基、副校长兼成都校区党委书记张强率成都校区班子成员,前往毕业生宿舍看望慰问即将启程离校的2011届毕业生。农学院、风景园林学院和经管院领导和毕业班班主任陪同。
邓良基一行先后来到农学院、风景园林学院和经管院的毕业生寝室,和大家一起拉家常、话别离、聊感受。
每到一个学生寝室,邓良基高兴地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他说,作为成都校区的首届毕业生,让大家受委屈了,向大家表示感谢。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老师是‘亚父’,担负着重要的职责,应该讲解好知识、传承好技能,学校和老师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因此希望大家在即将毕业之际,把遗憾留下、把高兴带走。
    说到动情处,邓良基几度哽咽,难掩心中的不舍之情和对大家的牵挂。邓良基指出,未来是拼搏的世界、创新的世界、大有作为的世界,未来是年轻人的未来,希望大家进入社会后弘扬传统、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勤于学习、善于创造;希望大家发扬“川农大精神”,不断拼搏创新,在引领社会发展潮流中实现个人价值;希望大家能够大有所为,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实现报国之志。
    邓良基最后寄语广大毕业生:学习学习再学习!创新创新再创新!进步进步再进步!
    张强寄语广大毕业生,作为成都校区投入使用后的首届毕业生,大家见证了成都校区的建设和一点一点走向完善的过程,感谢大家在这一过程中对学校和校区工作的忍耐、理解、支持和宽容!希望学校能留给大家更多值得珍藏的美好记忆,希望所有的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幸福地工作、快乐地生活!希望再过五年,学校110周年校庆再相聚,到那时希望大家作为成都校区的首届毕业生,回来看看一个成熟完善的新校园!
    在风景园林学院毕业生寝室,张强希望毕业生能够像描绘设计景观模型一样,为校史增添辉煌,在人生的画卷上绘出美丽动人的图画。
    两个多小时悄然而逝,校领导和同学们互道珍重、依依惜别。

都江堰校区:为作一名川农人感到自豪

6月21日晚,校长郑有良在副校长、都江堰校区校长王曙光,校区党委书记刘川、常务副校长李廷轩、党委副书记陈建三、副校长陈先林、各学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即将离校的2011届毕业生,为同学们送上离别的祝福与期望,送上母校深深的关怀。
    初夏的夜晚,虽刚刚下过雨,天气依然有点热。晚上7:30,郑有良来到西区1橦城乡建设学院、旅游学院、商学院毕业生宿舍。看到学校及校区等领导来看望自己,同学们都热情地迎上去,向郑校长问好。郑有良亲切询问大家就业情况,关心大家生活状况及离校情况,与同学们拉起了家常话。他谈到,2007级是经历“5.12”汶川大地震最后一届毕业生,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校领导分别在雅安校本部、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看望毕业生。由于校本部在雅安,平时看望大家的时间较少,对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和自责,希望同学们能够对目前学校一校三区布局结构调整多一份理解。看望的同学中有考取了专升本,考取研究生,有的找到相当不错的工作,他说,目前就业压力很大,一定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这是时代的需要。不管是继续学习、已走上工作岗位,还是暂时没有找到满意工作,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态面对困难、面对挑战,一步一个脚印,在人生的旅途上越走越好,同时要善于抓住机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争取好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育。他希望同学们踏入社会后通过自身素质和能力发展得更快更好,并殷切希望把自身的缺点、不愉快留下,把满意带走,走出校门更加成熟,更加完美,同时非常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王曙光、刘川、李廷轩等领导代表校区全体师生一一对2011届毕业生表达了不舍之情,要求同学们铭记校长的话,时刻鞭策自己不断成长;要在人生征程中不断给自己加油,增添动力;要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渐得到社会认可,使川农大的品牌越来越响,并真诚地祝福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越来越好。
    毕业生们对郑有良到宿舍看望非常感动,他们说,郑校长在百忙之中看望我们,使我们体会到了学校、校区及学院对毕业生的关心,一定文明有序离校,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依恋和不舍之情,祝愿学校越办越好,表示为作为一名川农人而感到自豪,今后会继续发扬“川农大精神”,为川农大争光。
 
  
雅安校本部新区:喜悦与不舍交织
 
6月21日晚,缠绵的雅雨恰如母校对毕业学子难舍的情意,带着对学子美好的祝福,校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副校长朱庆、陈代文在学生处处长李武生、副处长陈中桂,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黄晓俐等人陪同下,冒雨到新校区10舍、13舍看望慰问毕业生代表。
10舍218寝室,动科学院07级动科3班的同学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校领导到来,宿舍墙上挂着的大大小小奖状讲述了同学们四年的收获,班上同学目前就业率100%,有15个同学考上研究生,约占全班人数50%。秦自强说,看到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感到很激动。他寄予学子志存高远,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表现让川农大品牌更响亮。
看到同学们青春洋溢的面孔,朱庆情不自禁地回忆了自己30年前大学毕业的情形,他说,大学生活终生难忘,是一个人成熟的时期,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所学,热爱专业,拼搏奋斗,终会取得成功。
陈代文风趣的对同学们说,现在我们是师生,毕业了,大家就是同行,共同肩负着让群众吃上放心肉、喝上放心奶的重任,责任重大,前途光明,希望大家一起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10舍314寝室,动医学院药学专业的余浪回忆了学校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尤其是地震期间大家相互关心、融为一体的温暖令他记忆犹新。秦自强说, 07级的同学在校期间经历了“5·12”地震的考验,与学校患难与共,培养了特别的感情。学校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同学们带走美好的回忆,把不愉快变成好的建议留给学校,促进学校改善工作。他指出,学校一校三区的蓬勃发展也会为毕业学子在外打拼提供更充足的底气,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李武生、陈中桂、黄晓俐等也向同学们表达了祝福之情,希望同学们捷报频传,快乐幸福。
同学们以各种形式表达对学校的依依不舍之意,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在10舍707寝室,林学院的同学热情地邀约校领导一起合影留恋,定格难忘的瞬间。在13舍111寝室,园艺学院茶学系的同学奉上香茗,邀请校领导品茶,以此汇报专业成绩。保送到浙大读研的谢秀兰同学说,由于之前的师兄师姐到浙大后表现很优秀,使得浙大对我校学子很欢迎,她说自己也一定会牢记“川农大精神”,努力奋斗,为后来的师弟师妹开拓道路。在十三舍616寝室,资环学院的王丽珠、李桃珍同学代表全体同学为母校送上殷殷祝福。

雅安校本部老区:雅雨缠绵情难舍

    21日当晚,雅安校本部食品学院、信息与工程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理学院、文法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学生宿舍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亲人。党委副书记庄天慧、副校长杨文钰、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以及学生处副处长、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李静波,校团委副书记廖鹏,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曾小波顶着缠绵的雅雨来到宿舍,与同学们畅谈生活和理解,送出殷切祝福。
当庄天慧一行出现在食品学院4舍301寝室时,几个专业的毕业生立刻亲热地围拢过来。食品学院今年有46位毕业生考取了研究生,同学们的毕业形势非常好。庄天慧一行共同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希望同学们走向社会后对家庭、事业、社会、国家勇于承担责任。食品安全专业是当前热门专业,直接关系到百姓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不管以后遇到什么挫折和困难,都要勇于克服,无论是喜悦还是烦恼都希望向母校述说,祝福同学们爱情、事业双丰收。
得知校领导来看望大家,信息与工程技术学院4舍409的同学早已等候在走廊里,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校领导们的欢迎。庄天慧一行嘱咐同学们一定要把所学专业坚持下去,把学习当成永远的人生追求,工作中要看准方向,勇敢执着,做出成就。希望同学们对家庭、对事业、对社会充满爱。一位被保送浙大读研的男生激动地表示:“是母校帮助我们成长、成才,是川农大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以后我们会继续奋斗,让母校和老师以我们为荣!”
今年艺体学院的就业率很高,达到了99.29%,这一消息让庄天慧一行非常高兴,称赞艺术与体育学院的同学们为校园文化带来了积极影响,母校永远敞开怀抱,期待同学们的各种佳音。杨文钰、何临春希望同学们今后每一步都走得踏实平稳,要当专家,不当杂家,用青春与智慧装点美好的生活。一位学生代表感谢母校让同学们收获了知识与思想,感谢校领导让大家离校前拥有一个珍贵的回忆,表示今年继续弘扬“川农大精神”,永远不忘川农学子的身份,为学校争光。
庄天慧一行来到文法学院的女生宿舍,青春美丽的女生们用笑声和掌声表达了内心的喜悦。文法学院的部分学生考取了中国政法大学、南京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其他同学基本都找到了好工作。庄天慧、杨文钰、何临春听后非常欣慰,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大家永葆进取心,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希望女同学们担负起事业的重任,同时也要担负起家庭的重任,为家庭、社会和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我们一个女生宿舍的8个学生,7人考上了中科院、浙大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研究生,另外一位处于调剂阶段,也有希望成功。”“我们还有学生考上了清华的研究生!”一走进生命科学与理学院的会议室,庄天慧一行就接收到同学生的各种喜讯。校领导们高兴地表示母校就是娘家。同学们争先表达心声:“我虽然是本科生,但我是科研工作的受益者,希望学弟学妹们勇于向科研冲击,参与各项科研工作,为今后考研或就业打好基础!”“我们在学校收获了各种成长、成长的机会,作为一名艺术特长生,我在考研时获得了加分,希望同学们多参加文化活动,尽快成长成才。”庄天慧一行高兴地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食品学院、信息与工程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理学院、文法学院、艺术与体育学院的领导与班主任陪同慰问。
\ \
\  \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