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为老红军王义全百岁寿辰举行庆典

2011-06-16 10:27:06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感受老红军的革命情怀、弘扬老党员的光荣传统、传承老前辈优良品格
学校为老红军王义全百岁寿辰举行庆典

    作为川农大人的精神楷模、道德典范、精神典范,我校老红军、老领导王义全老人用平凡而伟大的行动,生动地展示了人生传奇。6月15日上午,学校党政领导亲赴成都为老人家举行百岁华诞庆典,共同见证百岁老红军精彩的人生华章。王义全的夫人秦嘉兰,儿子王建可、王建春,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庄天慧,副校长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校党政办主任丁林,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工会专职副主席吴晓斌,人事处副处长帅素容,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刘川、常务副校长李廷轩、校区党委副书记陈建三、副校长陈先林参加了庆典仪式。庆典仪式由王曙光主持。
王义全是我校唯一健在的老红军,1933年参加红军,投身革命,历经两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先后9次负伤,成为中国革命的经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解放后,他先后在陕西华县土改团、西南伐木公司、大金森工局等单位担任领导职务。1972年他被任命为四川省林业学校(我校现都江堰校区)革委会副主任、副校长兼党总支副书记,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1979年老人家离休后仍然坚守“老有所为”的革命信念,始终保持革命本色,时刻关心学校发展,积极为教育事业发挥余热。
上午10时30分,邓良基、郑有良一行来到王义全老红军的家中,围坐在老人家身边倾述祝福和慰问之情。邓良基代表学校赠送了寿礼,并紧握老人家的双手说:“学校领导班子来给您老人家贺寿了!我们要学习您老的红军精神、长征精神,祝您老人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王义全双手合十,微笑着向众人晗首致谢,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11时许,在热烈的掌声中,王义全的夫人秦嘉兰及儿子代表王义全来到他大儿子、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建林的索菲特万达大饭店,接受了全校师生送去的诚挚祝福。
邓良基在致辞中谈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我们齐聚一堂为我校老红军、老党员、老前辈王义全同志举行百岁寿辰庆典,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这既是一次祝福的聚会,也是一次感受老红军的革命情怀、弘扬老党员的光荣传统、传承老前辈优良品格的难得的机会。邓良基代表学校党委及全校师生员工,向王老致以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谈到,回顾王老的革命业绩,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工农红军的老战士和中国共产党的老党员,王老对党有无限忠诚的情感,对革命事业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以王老为代表的红军前辈们出生入死,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在祖国和平建设年代中,老前辈们坚定地贯彻党的路线的方针,坚持真理,实事求是,联系群众,努力工作,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做出了突出贡献。以王老为代表的红军前辈们,是当代共产党人最为敬重、最该学习的楷模!
郑有良谈到,此刻心情非常激动,学校为老人家的百岁寿辰庆典策划了两年,今年是建党90周年,邓良基书记一再强调要把百岁庆典举办好,全校师生想借此表达,王老不仅是党的财富、国家的财富、人民的财富,更是川农大的品牌、川农大人的财富。作为“211工程”大学,川农大人在不懈奋斗、推进科学发展、加快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必须牢记红军精神,必须学习红军不怕死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并以这种精神为支柱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今天全校师生共同向王老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同时,通过这个庆典也让大家懂得,四川农业大学的品牌,不仅要靠川农大师生,更要靠数以万计的校友,还要靠校友们的家属为学校所做出的奉献。我们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的同时,也共同祝福川农大越来越好,感谢全体教职工及家属为川农大发展做出的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义全老人的夫人秦嘉兰表示,从红军31军93师连长到山西129师连长,从一野野战医院科员到江油贮木场场长,从大金森工局副局长到原省林业学校副校长兼党总支副书记,王老内心充满了对党和人民的感激与感谢。王老先生曾经充满激情地说,人生没有第二个百年,只要心脏还在跳动,就要继续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还要到一校三区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学校近年的翻天巨变,他在庆典仪式前曾经委托夫人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巨大努力的全校师生致敬。
庆典仪式上,邓良基、郑有良代表全校师生敬献了鲜花。仪式现场欢歌笑语,掌声阵阵,参加庆典的全体校领导和同志们纷纷称赞老人家献身伟业、驰骋疆场、功勋卓越,祝福老红军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