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签署大熊猫合作研究协议

2011-06-14 21:00:50作者:魏守海 来源:科技处校地合作办 点击数:

  

    6月14日上午,我校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在雅安碧峰峡熊猫基地签署“大熊猫合作研究框架协议”。校长郑有良,中国工程院院士荣廷昭,副校长朱庆,科技处副处长、校地合作办公室主任张敏、动物医学院院长汪开毓教授、杨光友教授、颜其贵教授及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签约暨“四川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对郑有良一行到碧峰峡熊猫基地洽谈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对荣廷昭院士与朱庆为双方合作牵线搭桥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共同合作,将四川卧龙大熊猫疾控中心建设成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希望在保护大熊猫分子生物学等微观领域及大熊猫种群发现、种群安全、疾病防控等方面开展合作。
  郑有良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碧峰峡大熊猫基地一行对大熊猫文化感受很深,大熊猫已不仅仅是一种动物,而是代表了一种文化,更具有高度的政治意义。他谈到,川农大最近几年才开始介入保护大熊猫研究领域,经过多年的交往建立的科技项目合作关系,对我校在人才培养及办学质量上有很大提高,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必将有巨大提升。他表示学校将组建优秀的多学科的专家团队,加深双方在保护大熊猫研究领域的合作,希望在未来几年,双方在保护大熊猫研究领域结出丰硕的成果。
  朱庆谈到,双方的合作要以项目为载体,明确责权利,共同立项论证,合作申报有关研究项目;双方以保护大熊猫研究为主线,每年将举行年度工作会议,制定来年的工作计划;学校将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与研究中心密切配合,共同开展对保护大熊猫有深刻意义的活动。
  会上,双方共同对“四川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揭牌,并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郑有良与张和民签订了“大熊猫合作研究框架协议”;汪开毓教授与中心副主任李德生签订了“不同发育阶段大熊猫解剖及组织学研究协议”;杨光友教授与李德生签订了“圈养大熊猫肠道寄生虫最佳防治方法的合作研究协议”;颜其贵教授与李德生签订了“大熊猫野化培训过程中肠道细菌性微生态变化合作研究协议”。
\
四川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揭牌

\
郑有良与张和民签订合作研究协议

\
汪开毓与李德生签订项目协议

\
杨光友与李德生签订项目协议

\
颜其贵与李德生签订项目协议

\
集体合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