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良基做客“川农大讲坛”

2011-06-10 18:16:16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深入推进我校创先争优活动,6月10日,“川农大讲坛”第五讲开讲,党委书记邓良基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光荣传统 践行优良师德》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庄天慧主持。党群支部全体人员、全体学生专职辅导员、各院所教工代表、其他职能部门代表近200人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邓良基结合当今时代的要求,联系学校的实际和自己几十年来丰富的教育、管理经验,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什么是理想信念、一个教师应该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党的光荣传统的内涵、应该如何践行优良师德等内容。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有大爱才会成为大师!”他谈到,信念是人们生活尤其是精神生活中不可或不能缺少的一个方面,错误的信念会引导人错误的行为。信念可以升华为理想,人只有把理想和信念追求当做人的终极意义时,人才会受“最好动力”所驱使和鞭策。作为一名教师,应该有学生成才、个人发展、事业成功之理想。理想的教师应该是有高尚师德和充满爱心的教师,是自信、自强、不断挑战自我,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师,是具有良好素质、时刻感到幸福和快乐的教师,是勤于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富有社会责任感及人格魅力的教师。
他希望教师弘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党的优良传统,做一名师德高尚人民满意的教师。他寄语年轻教师要立志,把正确的信念升华为远大的理想,爱岗敬业、献身教育,热爱学生、教书育人,更新观念、努力创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终身学习、不断进取,争做师德师风模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报告是我校纪念建党90周年和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内容之一,由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工会主办。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