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院长翟虎渠一行来校考察

2011-06-09 15:09:16作者:陈从楷 来源:成都校区新闻信息中心 点击数:

  

    6
月9日上午,中国农科院院长翟虎渠一行来校考察。学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玉米研究所所长荣廷昭,副校长兼成都校区党委书记张强,以及有关处室和院所负责人出席在成都校区举行的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强主持。
郑有良首先向翟虎渠一行来校考察表示欢迎,并对学校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简要回顾了我校百余年来的办学历史,以及目前一校三区的战略结构布局,重点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上所取得的成就,着重介绍了我校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1项,累计创社会经济效益700多亿元,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郑有良还向客人介绍了江泽民、李岚清、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校考察并对我校工作所作出的批示等情况。
翟虎渠在讲话中对我校多年来在科研成果、办学层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中国农科院将会加大和我校的合作力度,共同为“三农”做出更大贡献。
邓良基在讲话中向中国农科院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一基地两体系的发展思路:打造以现代农业人才培养为特色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通过实施创新团队培育、创新平台和基地建设、创新体制和机制改革、创新能力和水平提升四大工程,构建以现代农业科学研究为核心的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通过推进科技服务机制创新、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与服务团队培育、科技服务平台构筑三大计划,形成以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主体的多元化社会服务体系。
与会人员还就今年即将由我校承办的2011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讨论,中国农科院作科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作物学会秘书长张保明对会议召开的有关情况作了介绍。
会前,翟虎渠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成都校区。

\
会议现场

\
中国农科院院长翟虎渠讲话

\
校党委书记邓良基讲话

\
校长郑有良讲话

\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玉米研究所所长荣廷昭出席会议

\
中国农科院作科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作物学会秘书长张保明介绍中国作物学会年会有关情况

\
副校长兼成都校区党委书记张强主持座谈会

\
与会人员合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