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抗病营养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2011-07-20 09:33:01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7月19日,我校动物抗病营养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明媚主持。通过质询和答辩,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出席会议的专家有中国农业大学吴常信院士,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四川大学教授陈放,浙江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建新,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朱伟云,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所副所长秦玉昌,动物营养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宏福,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处长贺建华。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四川省科技厅和教育厅相关处的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副校长朱庆、副校长陈代文、科研处处长张健和动物营养研究所负责人朱兵、吴德、余冰及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学伟、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曹三杰等参加会议。
  会上,邓良基对验收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就我校“一基地两体系”建设和“一校三区”的发展格局向专家组作了介绍。
  明媚介绍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概况,并从实验室名称、研究方向,科研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相关环境、条件,软环境、文化建设,配套条件建设6方面对验收要求作了说明。
  实验室副主任、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吴德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建设任务书主要内容、建设期间研究工作进展、建设计划执行情况、实验室组织机构和管理模式、实验室中长期工作设想6方面就《验收报告》内容进行汇报和说明。在吴常信院士的主持下,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质询,实验室成员现场答辩。
  专家们还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及科研基地,检查实验室相关材料,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交流。经过专家组讨论,形成验收意见,组长吴常信院士宣读验收意见:实验室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队伍整体实力显著提升,完成了仪器设备、基础设施和科研基地的建设任务,建立了开放合作运行机制,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开展了广泛的国内外学术交流。经费安排和使用合理,同意通过验收。
  实验室主任陈代文感谢教育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的领导,特别是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建设,边开放边建设,并对实验室建设中体现出的团队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郑有良通过横向纵向对比,坦诚我校动物营养学科还有发展空间。他表示,通过前不久召开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梳理目前存在的问题,通过制度的废改立,我校学科建设将坚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他表示我校将从硬件建设、软件建设两方面以更高标准、更高目标全面推进学科建设。
  陈放对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验收表示祝贺,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实验室建设。王晓章特别感谢教育部对西部高校的政策倾斜,希望实验室针对今天提出的意见改进,争取更多项目,取得更多成果。

\

\ \
\ \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