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1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落幕

2011-07-12 08:55:20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以奖促赛 以赛促教
  2011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落幕

  7月11日,我校2011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35位教师经过决赛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来自动物营养所的方正锋、工学院的周曼、政治学院的杨世义三位老师以出色表现拔得头筹。教师节之际,学校将为获奖教师颁奖,对他们进行表彰。
  为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艺和讲课水平,学校决定每两年举行一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规定凡年龄40周岁以下且承担本科教学的青年教师均应参加竞赛,近三年新进教师必须参加;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教师,将一次性奖励3000、2000、1000元,且该门课时酬金系数分别上浮0.3、0.2、0.1,有效期为两年;获得校级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奖励的青年教师在申报专业技术职务时,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今年竞赛从4月下旬启动以来,各教学单位非常重视,共有18个教学单位的185名青年教师参加。有的专业全体老师都来听参赛教师讲课,互提意见,互相学习。
  党委副书记庄天慧宣读了获奖名单。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罗承德对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对青年教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建议学校自然科学与人文学科教师要加强交流沟通,文理相互渗透。国家级教学名师、副校长陈代文,在发言中对教学竞赛的制度化以高度肯定,称赞今年的讲课竞赛具有范围更广、选手更多、水平更高。副校长杨文钰对举办竞赛的背景和目标作了介绍。
  党委书记邓良基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以人才培养质量为立校之本,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贯彻这一理念的重要举措;科学研究是强校之路,本科教学需要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努力培养其创业能力,这是作为“211工程”大学的一条生命线;社会服务是兴校之策,要紧紧围绕三农实际,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进行知识和技术的创新,并将内容融入课堂;文化传承是荣校之基,看不见的传统会影响一代代教师,我们特别需要继承“川农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实实在在去拼搏,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的目标。因此他希望,全校范围内构建不同形式和层面的教学技术、教学艺术、教学效果的竞赛氛围,进一步强化学术氛围,进一步构建有川农大特色的文化氛围,进一步营造新型的绩效氛围。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