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有良出人意料之举赢得热烈掌声

2011-07-09 23:07:14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在广大师生心目中,作为一校之长的郑有良,一直敢于展示个性的想法,潜移默化中传递着丰富的学识、开阔的视野、活跃的思维。他常常在公开场合有一些不按常规出牌的惊人之举。7月9日上午,他主持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上,原本议程中没安排他讲话,但在开幕式的议程全部结束大家准备奔赴分会场参加讨论时,他突然宣布:“下面,恭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主持人讲话!”出其不意的一句话,让全场一片惊愕,随即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和笑声。
应该说,郑有良脱离严肃、古板,或者学究的形象,已经不止一次了。这位喜欢到教室走一走,到学生宿舍串一串,到招聘现场与用人单位谈一谈的校长,热情、活泼、平易近人,甚至“可爱”。
“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纲,抓纲治学,带动学校全面发展。”
“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突出学术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师资队伍结构快速优化。”
“我们一定要把始终坚持以学术为天,着力知识创新和技术发明,强化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把科学研究快速推向新的水平。”
“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切实把学校唯一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千方百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搭好台、修好路、服好务,创新管理,加大投入,加快改善办学条件和提高生活待遇,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越来越良好的根本保障。”
会上,他的五个“一定要始终坚持”铿锵有力,显示出狠抓学科建设的决心和抓好学科建设的信心,让人精神一振。
事后,他请记者猜,如果大会只让他说一句是什么,如果让他只说两句话又是什么。记者雾里看花地说了一通后,他才解释什么是“以学科建设为纲,抓纲治学”,解释了怎样为师生员工“搭好台、修好路、服好务”。他说,以前的教职工大会上曾提过“提高教职工生活待遇”,这次的说法是“提高生活待遇”,少了几字,是因为而今学校正在全力以赴地提高研究生同学的待遇问题,并且即将向全校覆盖。
记者询问增加讲话环节的原因,他笑了,事先没有人知道自己要讲话,一直处于“绝密”状态。之所以要这样做,他是希望会场上没有人昏昏欲睡,没有人心不在焉,没有人走神,希望大家都以更饱满的热情参加到讨论中去,为学校倾情奉献个人智慧。
11个小组讨论结束后,各小组代表纷纷登台汇报讨论情况。每个代表都放开谈,出现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热烈场面,一些小组的意见甚至很尖锐,台上的10位校领导没任何人评价正确与否,大家倾诉的、汇报的,校领导们一直在认真倾听。
“听到大家真实的想法,有误解,有看法,有建议,我们非常高兴。只要言行不伤害他人,不违法,就允许存在,大学就应该是多元化的。”郑有良说,自己一直希望川农大浸润灵气,涌动生机,不断迸发新的活力。
下午6时30分许,历时一天的大会结束,邓良基和郑有良坐在原位没动,而是亲热地交谈起来。上下同心,师生合力,大会为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收集了各种见解,看到师生们用心、用情、用力地关心学校的发展,两位校领导由衷地高兴。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