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肉鹅配套系通过国家畜禽新品种初审

2011-07-08 17:21:36作者:何桦 来源: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 点击数:

  
  7月4-5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家禽专业委员会有关专家对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畜牧总站和德阳景程禽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培育的天府肉鹅配套系现场审定,经过充分讨论,同意通过初审。此项目将于8月份报请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终审。
  现场审定会议在德阳市太平洋国际饭店召开,由全国畜牧总站资源处处长杨红杰主持。审定专家组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陈宽维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杨宁教授、中国畜牧业协会宫桂芬副秘书长、华南农业大学张细权教授、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蒋小松研究员组成,陈宽维研究员担任组长。
  为期两天的现场审定过程中,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天府肉鹅配套系第一培育人、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王继文教授对该配套系育种工作的汇报,审查了育种档案资料记录,核实系谱及相关材料,现场考察了育种场、父母代场和商品代场,对育种群、父母代、商品代鹅的生产性能和整齐度进行了抽样测定,并对配套系的情况进行质疑、讨论和提问。
  专家组认为,天府肉鹅配套系育种素材来源清楚,经过多个世代的连续选育,配套系外貌特征已基本一致,主要经济性状遗传稳定,生产性能符合市场需求。天府肉鹅配套系已达到“畜禽新品种配套系审定和畜禽遗传资源鉴定技术规范”的要求,同意通过初审。
  四川省畜牧食品局副局长姜文康、我校副校长朱庆教授分别对专家组莅临四川省进行天府肉鹅配套系的审定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天府肉鹅配套系培育课题组的工作,并就天府肉鹅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四川省畜牧食品局生产科教处处长富刚、四川省畜牧总站站长刁运华、副站长马敏,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晓萍、院长李学伟,德阳市旌阳区副区长严奇、旌阳区畜牧食品局局长蒲江涛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天府肉鹅配套系选育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