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大师生热议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1-07-04 10:21:52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四川农大师生热议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四川农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途径第一时间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9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党提出的两个宏伟目标——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满信心。师生表示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立足本职工作创先争优,做好育人工作,增长知识本领,矢志奋斗拼搏。
作为一名有38年党龄的老党员,统战部部长曾国祯感叹,个人能够经历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是一件幸运的事。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不平凡的90年峥嵘岁月,胡锦涛同志的讲话中对此进行了精要的总结回顾,同时也很清醒地提出现在面临的危险——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不回避矛盾不规避问题,提出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很有现实指导意义,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的信心和决心。
政治学院高淑桃老师和杨世义老师则敏锐的注意到胡锦涛同志讲话中的新东西。比如讲话中总结90年的成就提到的“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比如对人才培养的重视,比如讲话中“人民群众”词汇出现的频率等都让他们感觉到党对取得的成绩,对未来的方向,对要注意的重点都有很清晰的认识,“我感觉本次大会将成为我们党发展的一个新的起跑线,党提出的两大宏伟目标一定能实现!”他们也表示将把最近的理论成果充实到课堂教学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注入新的内容。
校团委副书记廖鹏表示,我们会贯彻落实胡总书记要求的“青年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的要求,在日常活动的组织中,今年学校有意识地加强对团员青年的党史教育,通过“我学习,我成长;我创作,我成长;我体验,我成长”三个板块14个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在即将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全校两万余名学子将以“永远跟党走,建功十二五”为主题,广泛开展“红色之旅”学习宣传活动,老红军、老革命走访活动;发挥专业特色,开展科技助农、教育帮扶、灾后重建服务、法律援助等实践活动。
文法学院英语专业大一学生杨俊霞说,听了胡总书记的讲话,感觉到中国共产党90年是在困难中成长起来的,人也是如此,要经历磨练才能获得成长,自己会好好学习,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人的重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