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1-06-28 18:22:25作者:杨子/文 杨子 秦一楠/图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6
月28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表彰大会在体育馆隆重召开。党委书记邓良基,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庄天慧,副校长张强、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及全体党委委员在主席台就座。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校党员处级干部,受省委教育工委、雅安市委和学校党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负责同志、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师生党员代表共1800人与会。大会由郑有良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秦自强宣读受到中共四川省委、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中共雅安市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被评为“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成都校区党委和党群直属支部被评为“四川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刘川、水稻研究所副所长李仕贵、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志辉被评为“四川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组织部部长、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杨锦秀,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晓萍,林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东力被评为“四川省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被评为雅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唐城被评雅安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园艺学院教授、茶学系主任唐茜被评为雅安市优秀共产党员。
庄天慧宣读《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全校共有15个党组织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8人被评为校级优秀党支部书记,104人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15人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国海,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信息与工程技术学院水建系党支部书记倪福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城乡建设学院教师朱占元和文法学院学生薛秋月,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林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东力分别作了发言,对党的培养和广大党员同志们的肯定和认可表示感谢,对本人成长的历程或组织获得先进的经验作了总结汇报,表达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创先争优、努力工作、争创佳绩的信念。
会上,邓良基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在建党90周年前夕,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表彰在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这是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为此,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上,他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着重从三个方面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了要求:一是牢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回顾办学成果,传承宝贵经验,毫不动摇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弘扬优良传统,加快改革发展,始终不渝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
邓良基强调,建党90年来,我们党紧紧依靠和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两次历史性飞跃,创立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两大理论成果。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就是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得到深刻启迪,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作出自己的贡献;就是要明确奋斗目标,在党的领导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的业绩。
近年来,伴随着国家教育事业的历史性跨越,我们学校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和校区布局等方面同样取得了长足进步和显著成绩,2006年学校党委被中央组织部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09年学校党委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观礼。日前,学校党委还被中共四川省委、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分别表彰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四好”班子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学校呈现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崭新局面和良好态势,有力推动了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我们办学的历程和成绩充分说明,学校各级党组织是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广大共产党员是具有战斗力的先锋模范。各级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优秀,受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要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谦虚谨慎,作好表率,共同把各项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邓良基指出,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就要面对未来,切实把党90年来形成的伟大精神、优良作风转化为推动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党的先进性更好地体现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之中,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务实高效、开拓创新的改革举措,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具体来说,首先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其次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第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创先争优活动总体要求,进一步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第四是要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创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邓良基最后号召大家,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不断取得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新突破,不断夺取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科学发展的新胜利,为开创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新局面,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郑有良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说,邓良基同志的讲话回顾了90年来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学校近几年来的各项工作和办学经验,明确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措施。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把今天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提高质量为主线,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共同努力奋斗!
大会最后,与会1800人齐声高唱《国际歌》,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 \
\ \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