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四学生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

2011-08-26 18:48:15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8月22日,《人民日报》理论版刊登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08级财务管理6班程哲同学《“期货市场+农业上市公司”模式——规避农产品价格波动风险的有效途径》一文,同时,该文被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全文转载。
文章针对我国出现的大豆、大蒜等农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现象,用经济学原理分析推导原因。目前国内研究大多讨论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之间关系,而程哲此文创新地关注到了期货市场与证券市场间的关系,并据此提出建议和对策。
据程哲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唐曼萍介绍,程哲一直对科研有着浓厚兴趣,科研能力也很强,他的1篇文章已被国际英文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 Statistical Decision》(《管理科学与统计决策》)录用;1篇文章入选收录2011年第17届中国财务学年会论文集;1篇文章入选收录2011年第6届中国管理学年会论文集;1篇文章已被北大核心《财会通讯》期刊录用;1篇文章发表在《浙江农业科学》上。
程哲说,最初此文理论思想来源于他先前的一篇论文,是老师们给出修改意见并建议向高级别刊物投稿。他表示,“很庆幸已经上过了财务管理系所有老师的课”,“文章的写作中财务系管理系老师都给过很多很多帮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