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良基率队到平昌县调研

2011-08-21 21:19:37作者: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来源: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点击数:

  
 
8月18至20日,党委书记、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四川省科技支持计划“四川省新农村建设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主持人、省科技厅“挂包帮”项目首席专家邓良基教授率队到平昌县调研,就项目核心示范区建设和“挂包帮”执行进展情况与当地职能部门和企业单位洽谈。经管学院院长陈文宽,经管学院副院长、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蒋远胜等人陪同调研。
18日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平昌县副县长程勇全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邓良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川农大长期给予平昌县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平昌的基本县情和科技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科技厅挂点帮扶村——玉鹿村的建设情况,对“挂包帮”活动开展情况和由我校制定的《玉鹿村“十二五”新农村建设规划》执行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特别对《规划》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该规划不仅为玉鹿村指明了发展方向,更为全县“十二五”新农村规划提供了借鉴和指导。程勇全表示,平昌县将藉此机遇,统筹协调,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希望今后能在校地合作方面有所建树,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得到川农大的支持。
随后,参与座谈的职能部门、企业单位和业主争先发言,充分利用专家组现场指导的机会,谈成效、找问题、话感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邓良基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平昌之行目的明确,通过座谈,收获颇丰,了解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明确了亟待解决和落实的问题。他分析了“挂包帮”项目面临的形势,指出要因地制宜,围绕《规划》,加强土地协同调控,通过项目实施,创新体制机制,解决好生产、生活、生态问题,从而达到科技厅“用科技之光照亮玉鹿”的要求。
19日,邓良基一行在程勇全等人陪同下,顶着烈日来到巴中市科技特派员创业园、昶享养殖有限公司、欣昌林生态牧业公司和玉鹿村调研。在科技特派员创业园,邓良基一行着重了解了“业主+科技特派员技术入股+农民土地参股”的“一主双股”运行模式;对在玉鹿村,邓良基重点对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就中心村规划和饮用水源寻找等现场办公。通过调研,专家组进一步明确了玉鹿村的产业发展现状和项目建设的重点与难点。
据悉,平昌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革命老区,通过“挂包帮”活动的深入推进和“四川省新农村建设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核心区的示范和辐射带动,促进该县新农村建设,推动老区现代农业发展。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