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木道教授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2011-08-21 13:06:23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我校生命科学与理学院教授、中共党员、民盟盟员、著名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家端木道,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2011年8月19日22时30分逝世,享年91岁。
8月21日上午9:30分端木道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在雅举行。党委书记邓良基,治丧委员会主任、校长郑有良,名誉校长杨凤,原校党委书记、校长、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文心田,党委副书记庄天慧,副校长陈代文、王曙光,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端木道教授亲友、同事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庄天慧主持。
端木道教授,男,生于1920年8月,江苏海门人。1943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农化专业;1943年至1944年先后在陕西兰田中学、陕西大荔农业学校任教;1944年至1956年在四川大学农学院任助教、讲师;1956年随四川农学院迁至雅安;1962年晋升副教授;1979年晋升教授。他1956年至1985年先后担任有机生化教研室副主任、主任,兼任动物营养研究室副主任等职务,1989年7月退休。
他从青年时代即开始潜心从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是学校乃至全国该领域德高望重的老前辈。他与杨凤校长长期合作,并联合指导16名研究生,为学校生物化学和动物营养学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学生至今仍对他深入浅出、精炼生动的教学风格记忆犹新。
校长郑有良在告别辞中高度评价端木道教授是缔造、践行和传承“川农大精神”的典范。他说,端木道同志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挚爱,将毕生精力献给了教育和生物化学事业。他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治学严谨,爱护学生,甘为人梯,深受同行敬重和学生爱戴。他的去世,是学校和科教战线的重大损失。我们要学习他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化悲痛为力量,奋力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新的台阶。

\
告别仪式

\
郑有良致告别辞

\
沉痛悼念

\
家属代表端木三致辞

\
校领导慰问家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