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天慧参加2011年省部共建工作暨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

2011-08-09 16:17:09作者:杨启智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8月3日7日,2011年省部共建工作暨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延安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陕西省委副书记王侠,22所省(自治区、兵团)部共建高校、以及特邀的4所中西部“211工程”地方高校校级领导和代表出席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庄天慧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立足农业特色 提高发展质量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的主旨发言。教务处副处长杨启智随同参会。
此次大会以“贯彻落实规划纲要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为主题,围绕“加强和深化省部共建工作”、“省部共建高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加快中西部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协同创新”4个专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在大会开幕式上,杜玉波做了“以提高质量、彰显特色为核心,深化教学改革”为主题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共建高校要抓住难得的战略机遇,合理定位,科学规划,提高办学质量,推进改革创新,全面促进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杜玉波指出,推动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是我国由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的战略需要,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战略的必然要求,是优化高等教育区域布局、缩小地区差距的现实选择,是进一步满足中西部地区人民群众接受高等教育需要的迫切要求,是维护区域政治稳定和保持民族团结的重要举措。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作出了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重大战略。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理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作出的这一重大决策。
  杜玉波要求,要进一步推动省部共建高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办学水平等方面的快速发展,重点建设一批高水平大学和若干地方特色优势学科,为加快中西部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实现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中西部共建高校要在深化教学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育人特色,在推进科技创新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研究特色,在适应区域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服务特色,在加强学科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学科特色,在完善内部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管理特色,在弘扬大学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文化特色,以提高质量、彰显特色为核心全面促进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